【德国快讯】铁路乘客再创新高 护工短缺危急

2018年廉价票使德铁在长途交通中创客运记录
 

根据Funke Mediengruppe的报道,2018年,折扣票和19欧元的特价票,使德铁的长途客流量增加。打破了2017年的1.42亿旅客的记录。客运营收增长近3亿欧元达到45亿欧。

确切的资产负债表在3月份发布。最近,联邦政府专员Enak Ferlemann(CDU)批评德铁在全德范围内的19欧的低价政策,要求提价。绿党警告说,更高的价格阻止了旅客使用火车。

德铁正处于危机之中,技术落后、车辆误点和员工短缺都在影响德铁的发展。

根据该报告,德铁今年希望雇用约22,000名新员工,其中约五分之一会是学徒,2000名新机车司机。 目前德铁拥有205,000名员工。

德铁的不靠谱也是饱受诟病。去年,每天因没有代替车辆而取消10班车次。这意味着全德范围内每天1400班特快车、快车、普通车,取消率0.7%。根据铁路局的资料,去年全年有3,500辆长途列车根本就没有按计划发车。

最近,德铁已经报告说,去年大约有2%的长途车因为技术故障或风暴后铁路受阻而没有到站。(伟云)

相关链接:

德国华人无奈吐槽:让人又爱又恨的德国铁路

德铁乘客热血沸腾说走就走! 15欧的票坐到德国天涯海角

德国的航班数量破纪录
 

2018年,德国航空业再创新高,达到饱和。根据德国空中交通管制局(DFS)登记的,在德国领空内的商业航班达334万次,比上一年增加了4.2%。连续五年,每年都在增长中。专家预计,很快航班数量将达350万次。

根据DFS的统计,在2015年航班总数首度超过300万次后,一直保持增长中,2016年为2.6%,2017年增长率是3.3%,目前数字正在直逼350万次。单是斯图加特机场,2018年航班数比2017年就增加了13万多次。

国际航空协会IATA预计2019年乘客人数将增加6%,达到45.9亿人次。 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总收入可能达到355亿美元(313亿欧元),会有创纪录的利润。

然而,不断增加的航班数量也会导致问题:法兰克福或柏林等机场达到饱和状态。 最近延误和航班取消的数量急剧增加。 然而,德国机场协会ADV表示,强劲增长的年份已经过去了,预计2019年“乘客增长将略有减弱”。(伟云)

相关链接:

乘飞机以小赚一笔?航班延误或取消可获得全额赔偿!

今年德国1.4万航班被取消,“航空峰会”告诉消费者可以无条件获赔!

柏林成最受德国学生欢迎的地区
 

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2017年,柏林成为最受德国学生欢迎的地区,有4100名接受调查的大学新生表示愿意在柏林完成学业。

排名第二的是汉堡,有3800名受访者表示希望在汉堡开始大学学习生活;排名第三的是黑森州,2300人;排名第四的是萨克森州,2100人。

此外,统计局还列举出了最不受欢迎的联邦州,它们分别是:下萨克森州、石荷州、勃兰登堡州、莱法州。(马潇潇)

德国4万护理岗位空缺,急需“人才进口”
 

1月28日,德国媒体爆料,2018年德国有4万个岗位空缺,急缺护理人员。其中养老护理有23862个岗位招不到人,医院的护理岗位有15707个空缺。均比2017年有所提升。

德国《图片报》为此特意采访了护理工作人员,一名29岁医疗护理人员表示,自己在Koblenz联邦国防军中心医院工作,这家医院有506个床位。这里的护理人员是轮班制,由于人手短缺,他们几乎没有休闲时间,每天只能睡5个小时,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们的纯收入达到2600欧元每月。但是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对护理人员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由此可见,如今德国护理行业继续“人才进口”。这对想来德国工作的中国护理人员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机会。

事实上,从2013年开始,就已经有中国的护理人员来德国工作。2017年开始,德国正式向外国护理人员开放大门,只要德语达到B1水平,在本国获得护理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在德国参加护理工作。详细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马潇潇)

德国承认外国专业学历越来越多,中国中专生可来德工作,护理人员紧缺要来快联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