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吃“垃圾”是偷窃罪? 纳粹分子要建军队?

在德国从超市的垃圾桶里捡食物属于偷窃
 

在德国,只要不是公共场所、大街上的垃圾桶,放在别家院子里,特别是超市大院里的废物箱,都属于“名垃圾有主”了,如果未经许可从里面拿东西,那就属于偷窃。

有人要问了:都已经是不要的东西了,超市不用来盈利,还不能分给别人吗?

超市采购的商品,是否用来盈利或是如何处理,都是超市的事情,没经过允许私自拿回家就是偷窃。

拜仁州Olching市有两个女大学生去年六月打开一家超市的废物箱里,拿了一些还能食用的食物回家,价值约100欧元。结果她们被超市告上法庭。

1月30日,Fürstenfeldbruck地区法院宣判两名女学生犯了盗窃罪,罚款1200欧元。还有两年查看缓刑。两年内如果再犯罪,再处以225欧元的罚款。另外法庭还判两名学生到当地的慈善机构Tafel做8小时义工。

两位学生认为废物箱内很多食品虽然过了最低保质期,但是还是可以食用的,这样扔了完全就是浪费。德国超市应该向法国学习,把食品再分配。所以对于处罚她们提出抗议。

在拜仁州还曾经发生过两起类似事情。

Tafel是德国的一个非营利性慈善机构,成立宗旨是“抵制浪费,帮助民众”。就是把各个机构捐赠的不再出售的食品,分送给当地低收入、生活困难的家庭。(伟云)

德国冰雪天事故频发,出行要谨慎
 

近日,德国人民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雪季”,但是天公虽作美,现实不给力啊!这不,北威州地区就因为冰雪天气事故频发,由于气温下降,路上的积雪很快结冰,这为人们开车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据了解,单从1月30日早晨6点到1月31日早晨5点,北威州地区就发生了1079次交通事故。

1月31日早晨,北威州全境道路大堵,堵车总长度达到300公里!这还让人怎么出门?(马潇潇)

相关链接:

德国寒冬路滑开车事故多,这些规则告诉你谁的错

德国政府飞机又出事儿了!总统被困埃塞俄比亚
 

1月30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结束非洲访问之后,本来要在12点50分返回柏林。谁知,这个时候,商务座驾“Theodor Heuss”突然出现技术故障不能飞了!无奈之下,总统和随行的55名代表只得被滞留在埃塞俄比亚的宾馆。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2014年的“昨日重现”,当时的施泰因迈尔还是德国外交部长,同样也是因为飞机故障被滞留埃塞俄比亚。

当然,这也不是德国政府飞机第一次出现故障停飞了,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Gerd Müller均遇到过此事,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快讯】德国政府穷得买不起专机  难民性侵到男人身上

德国作为欧盟经济的领军国家,政府飞机屡次出现尴尬,也不免让人心疼,真是“一心为民”啊,都舍不得买个新飞机。(马潇潇)

德国右翼分子要自己建军队?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德国新纳粹团体组织成员多次在捷克和保加利亚学习枪支使用知识、练习射击。

2015年难民潮爆发以后,德国媒体经常报道有关难民参与的犯罪案件,使得整个社会人心惶惶。右翼分子便趁机抬头,大肆宣扬反难民言论和情绪,造成德国社会分裂趋势逐渐加重。

据了解,从2015年12月8日开始,男纳粹分子先后12次派人前往欧洲国家练习射击,难道他们要组建军队?德国左翼党政治家提出,德国政府应该加强对新纳粹组织的监管。(马潇潇)

相关链接:

德国极暴力团体“帝国公民”,要用枪杆子推翻现政体 另立国家

德国极右分子霸占村庄实施恐怖暴力,居民怒不敢言 恐惧不堪

血海腥风鬼影重重:德国3K党死灰复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