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lworths全面下架每升1澳元的牛奶 助奶农恢复生存能

Woolworths将停止在其超市销售每升1澳元的牛奶,并称此举将有助于恢复澳大利亚奶农的商业生存能力。

Coles和Woolworths从2011年就开始销售每升1澳元的牛奶,这是它们争夺市场份额的价格战的一部分。

这一降价的国产品牌产品已被证明是有争议的,乳制品行业的一些人指责此举降低了农民的盈利能力。

Woolworths在2月18日表示,将从2月19日起停止销售每升1澳元的牛奶,两升和三升瓶装的澳洲本土产的牛奶价格将分别上涨10%,至2.20澳元和3.30澳元。

Woolworths称,这一提价所得的金额将全部交给450家向Woolworths供应自有品牌牛奶的奶农们。

此前,Woolworths于2018年9月推出了一系列包含了10%的税的“抗旱”(Drought Relief)牛奶,迄今此项计划已筹集了580万澳元。

目前,一升盒装的澳洲本土产的牛奶售价仍为1.2澳元。

Woolworths首席执行官Brad Banducci说:“很明显,有些事情需要改变,我们希望能发挥建设性作用。”

Banducci先生表示,征税模式是确保价格上涨最终能惠及农民的最有效方式。

ADF(澳大利亚奶农协会)的CEO David Inall表示,此举“改变了长期困扰乳制品行业的反折扣斗争的游戏规则”。

他说:“取消1澳元的牛奶不仅是为了恢复农民的经济信心,而且还将提振依赖该行业的地区社区和小企业的信心。”

面对影响到一些奶制品供应商的干旱问题,Coles也采取了应对措施,对三升装的牛奶临时征收10%的税。截至今年1月,该公司已为640名奶农筹集了390万澳元。

ACCC(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在2017年的一次调查中基本澄清了农民挣不到钱是因为每升牛奶只卖1澳元的说法,但它也指出,奶农与购买其牛奶的大型牛奶加工商之间存在着失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