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警方重拳出击 搜查并逮捕“死亡商人”

德国华商报讯:

 

经典美国大片《战争之王》中乌克兰裔军火贩尤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影片中那种军火走私场景,那么大的火箭、坦克、战斗机,现实中可能出现么?

在过去的1年半中,从格洛克(GLOCK)公司流出近70-80支枪支,在黑市上每把武器交易价格可以达到1500欧元到2000欧元。这些枪支能从捷克走私到德国的最重要原因是,枪支的部件是由塑料制作,导致金属探测器不能探测到。

今天早上六点,德国特别行动突击队(Spezialeinsatzkommando,SEK)搜查了在Berlin(柏林)、Brandenburg(勃兰登堡)以及Spandau(施潘道)地区的30家住宅和酒吧。

此次特别行动的目的是打击在德国日益猖狂的武器走私集团,这些武器走私商已经危害到柏林民众的正常生活。事前,警方已锁定十名嫌疑犯为行动的目标任务,在行动中有四名嫌疑人被捕。

在被捕的四人中,其中一位是土耳其人,据说他非法出售武器;还有一位是俄罗斯人,据说他负责武器的运输,从斯洛伐克通过捷克共和国最终将武器走私到德国。

稍晚,柏林警察局发言人Benjamin Jendro表示,这次特别行动是经过几个月的长期调查并基本确认犯罪嫌疑人之后才展开的并得到Spandau(施潘道)地区的SEK支援。非法销售武器并不只会发生在中东地区,在我们周围也存在。而该案件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跨国界的多元文化合作,成就了严密的武器走私路线,造成对城市民众的危害。(曹晴)

相关链接:

胆战心惊!德意警方联手打击欧洲最大黑帮组织 169人被捕!

德国重磅扫黑:内政部长下令禁止土耳其摩托车黑帮,全德大搜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