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诺伊斯市举办第三届春节庆祝活动

当地群众带来的舞龙表演(花放摄)

当地时间2月9日晚,位于德国西部北威州的小城诺伊斯连续第三年举办了中国农历春节庆祝活动,数百名来自当地的华人华侨、友好人士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该活动由当地社区大学主办,德中协会与经济促进局协办,从下午16时一直持续到晚上22时。除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以及系列城市旅游推荐活动外,曾任德国《商报》驻华记者的史蒂芬·绍耶尔还着眼未来,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和经历,介绍了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应用等高科技领域的发展现状,让现场观众不仅增进了对中国传统的认识,也对一个现代化、科技发展迅速的中国更加了解。

诺伊斯市市长布罗尔在庆祝活动致辞中表示,连续三年举办春节庆祝活动,按照当地的风俗,不仅仅是创立了一个新的节日,更是已经让它成为了诺伊斯这座城市的一项特色习俗。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指出,在中国同北威州的交流合作中,诺伊斯市发挥着积极作用,这里的政府和民众大力支持发展对华关系,这里的华侨华人为中德友好充分发挥了桥梁作用。而这么多德国朋友与中国同胞欢聚一堂共贺中国新年,也可以反映出,充满欢乐、祥和、团圆、共享、祈福等美好要素的春节文化,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