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最年长的男性是个德国人

德国华商报讯:

 

1月20日,世界最长寿男性、日本人野中正造在北海道家中去世,享年113岁。现在世界上还活着的年龄最大的人是德国人Gustav Gerneth,现年113岁。他1905年10月15日出生于Stettin(现波兰的一个城市),住在萨克森安合特,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在二战中曾作过俄国的俘虏,是一名装配钳工。

他生性意志顽强,非常乐观,在他113岁生日时,他说还想过114岁的生日。他是唯一达到113岁的德国人。他的年龄还没有被“老年人研究协会”确认。这是一个专门研究年龄超过110岁的人群的组织。

他一直自己过,其太太已于1988年过世。他的孙子照顾他。他的长寿秘诀是:早餐喝茶,几乎不喝酒,不抽烟,吃很多鱼肉。

Gustav Gerneth虽是还在世的年龄最大的男性。但离最长寿的世界记录还差一截。创最长寿记录的是法国女性 Jeanne Calment(让娜·卡尔芒), 她在 1997年去世时年龄是 122岁。最长寿的男性是日本人Jiroemon Kimura(木村次郎右卫门),他在 2013年6月去世时为 116 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