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下降的罪魁祸首居然是它 两败俱伤的后果呀

德国华商报讯:

 

在德国的诊所和医院里,到处都能看到消毒液;在各种超市也能买到各类的消毒液。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给人类生活带来健康的消毒液也会给人带来危害,原因是就是它们破坏了自然界以及人体自带的天然微生物系统,导致免疫力下降。

在德国综合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IDEV)的期刊上一文中写到:自然界以及人体自带的天然微生物系统有多样性,多重性,他们对病原体和极端天气条件的变化具有抵抗力,但是如果这些天然微生物减少,那么相应的人们的抵抗力也会下降。

而免疫力对人体至关重要,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相同环境下,免疫力强的人可以顺利安全度过,反之,免疫力低下的人很有可能躲不过一场流感或其他疾病。

细菌和人类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对人体消化和免疫功能至关重要。只有少部分致病菌对人体有害,如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需要使用消毒液清除。消毒液,杀菌能力非常的好,对于医院,酒店等公共场所,还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还需谨慎使用,不能过多的使用。

中国有句古话:“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而现在很多人就是因为太过爱干净导致经常生病。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过于干净,过度使用消毒液的后果就是使孩子适应细菌的能力衰弱,一旦孩子接触到外面的细菌,免疫系统就会反应过激,从而导致孩子更容易过敏、腹泻等。

小编在这里建议,有孩子的家庭平时家具、玩具的清洗,用热水就可以。如果使用了清洁、消毒用品的话,一定要冲洗干净。(曹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