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选项党遭受重击:宪法保卫局列为审查目标

德国华商报讯:

 

德国宪法保卫局是德国三大重要情报机构之一,其职责是调查危及德国宪政制度的个人和团体,并提出相应的防护措施。

德国宪法保卫局标志

2019年1月15日,德国宪法保卫局将德国选项党列入“审查案例”(Prüffall),并表示已经收集了1070页相关的材料。同时,对选项党中以Björn Höcke为代表的右翼团体和选项党的青年团组织甚至被宪法保卫局列为“嫌疑案件”(Verdachtsfall)进行调查。

 

Björn Höcke

按照规定,在审查案例阶段,宪法保卫局不能启用线人进入内部获取材料。而在嫌疑案例阶段,则可有限度的使用线人。

这表明,宪法保卫局开始了对选项党涉嫌违宪言行展开调查。在这一阶段,宪法法院将收集各种证据。如果有更多的证据后,宪法保卫局的下一步将展开“观察”或者“监控”措施。

 

德国选项党(AfD)

 选项党是德国的目前进入议会的最右翼政党。其多位要员的言行被视为有违宪嫌疑。

选项党一会党团主席Gauland和选项党图林根州议会党团主席Björn Höcke表示,想采取法律手段为自己辩护。Gauland宣布他想对宪法保卫局的决定采取法律行动。

 

Gauland

他说,选项党已经研究了这些指责,认为这些说法没有根据,只是要营造某种社会气氛,向选项党施加政治压力。

至于宪法保卫局对选项党的调查会有什么结果,还有一段时间才能知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