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屁孩儿们就失眠了,到底为什么?

德国华商报讯:

 

成年人知道,若前一天因加班、聚会或看连续剧没睡够觉,第二天会觉得疲乏,没精神,注意力不够。若长期以往则会产生疾病。那德国孩子睡眠状况是什么样的?

医疗保险公司DAK和基尔的治疗与健康研究所(IFT-Nord)对6个州的约9300个5到10年级的学生做了调查。其结果显示,德国孩子睡眠不足,特别是9年级和10年级的孩子,每晚平均睡7个小时。而身体需要9小时来恢复,那么少2个小时。另外,他们还经常在21点后才入眠。

法兰克福应用科技大学人口变迁研究中心对一万名中小学生睡眠状况的一个分析研究也证实,孩子缺少睡眠的问题严重。特别缺觉的是年龄较大的学生,11岁的孩子(5年级)平均睡眠9小时45分钟,8年级的就只有8小时15分钟。

DAK的研究显示,因睡眠不足,给这些孩子造成的结果很严重。他们觉得很疲惫,白天很累。睡觉不够的孩子常常很烦躁。

少于8个小时睡眠的学生,注意力不能集中,这不仅反映在上课期间,放学之后也容易发生事故。约25%的睡眠少的学生承认,去年在校园及其周围受过伤。而睡眠足的学生发生这些问题的比例约在19%。

造成缺乏睡眠的原因之一是,这些孩子使用手机、电脑等媒体超时。在被询问者中,超过4个小时看屏幕的,平均睡眠仅7.3小时;看屏幕少于1个小时的,平均睡眠为8.9小时。就像DAK的主席说的那样,这些孩子们更多地关心手机或电脑的电池是否充足了电,而不关心自己是否在晚上也充足了电。

我们常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在关心他们是否吃饱穿暖的同时,还得关心他们是否睡够了。以前我们关注过少年儿童的贫困问题、肥胖问题等等,现在说他们睡眠不够,也是希望他们能全面健康成长。

德国的福利真的那么好?五分之一的儿童正遭受贫困威胁

【城市快讯:汉堡】汉堡儿童近20% 生活在贫困中

德国遭受贫困煎熬的孩子越来越多,政府失职饱受非议

家庭关爱缺失困扰德国儿童和青少年正常成长!青年福利局介入

这种儿童流行病在德国蔓延;快看看你家孩子有没有!

【好消息坏消息】德国人越来越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