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南部大雪灾持续升级 游客死亡 道路阻断 学校停课

德国华商报讯:

 

冬天是下雪的季节,漫步在雪花漫天飘散的日子里,想想都觉得浪漫。但是万事都得有个度,一旦超越一定界限,那就会变成一场灾难。

就比如最近在德国南部,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彻底打乱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此外,受灾更严重的地区还包括奥地利,当地有185条公路被雪灾封堵。本公众号有关雪灾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大雪灾 千户断电 2人死亡 学校停课,明天强降雪厚达1米!

据了解,受到长时间暴风雪天气的影响,德国南部很多城市的汽车、街道、植被都被大雪覆盖,公路、铁路、街道被堵,半夜突然断电,航班取消、雪崩导致游客丧生等等,有些地方的路面积雪达到1米高,南部的一家酒店甚至都被大雪“掩埋”了!

唯一的好消息大概就是学校因为雪灾而被迫停课,孩子们可以不用上学,尽情享受雪季带来的乐趣。

如今,德国南部雪灾继续升级,德国媒体爆料,仅1月12日-13日两天时间里,阿尔卑斯山地区已经有至少五人在大雪中丧生。其中,有三名来自德国南部的滑雪爱好者在奥地利滑雪时,因发生雪崩而无辜遇难;另一名滑雪爱好者在雪崩发生后失踪,至今杳无音讯。

三名丧生男子的年龄分别为32岁、36岁、57岁。有一名男子还专门随身配备了雪崩安全气囊,但是仍然没有抵御这次的雪崩灾难。

穿戴安全气囊的滑雪者

小知识:
雪崩安全气囊,瑞士雪崩安全专家、工程师根斯魏因在美国犹他州展示了一款新型雪崩安全气囊,它的最大特点是触发机制可以实现“互联”,根斯魏因介绍说这种安全气囊被设计成背包的形状,滑雪时就背在使用者的肩上,一旦遭遇雪崩等紧急情况,使用者只要轻轻一拉启动绳索,气囊就会自动充气并携带其最终“漂浮”到雪面上。(来源:百度百科)

还有报道称,德国南部居民现在正在进行大规模紧急清扫屋顶积雪的行动。因为当地一立方米的屋顶积雪就重达200公斤,一不小心就会压垮屋顶,非常危险。

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读者注意出行安全,乘坐火车、飞机以及开车出行的人,要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

滑雪爱好者们在这段时间还是尽量减少滑雪次数,滑雪时请做好安全措施,一定要随身携带雪崩安全气囊。

另外,鉴于这次雪灾的严重性,大雪天气过后,很有可能会发生洪水灾害,生活在德国南部的读者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和预防措施。

 

参考链接:

http://www.spiegel.de/panorama/schnee-in-den-alpen-hausbewohner-sollen-im-erdgeschoss-schlafen-a-1247853.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