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 德国议员一句话就值1.5万!

2018年德国军备出口数量骤减

 

德国联邦经济部对绿党国会议员诺利普尔(Omid Nouripour)的回复称,2018年,德国武器及其他军用品出口下降16亿欧元,比上一年减少了近四分之一。

德国武器出口下降已连续三年。2018年出口额为48.24亿欧元,2017年为62.42亿欧元,总价值下降了22.7%。

对欧盟和北约以外国家最具争议的交付量下降甚至不到三分之一(32.8%)。

2015年武器出口额出现增长,达到78.6亿欧元,那也是最后一次增长。

根据德国经济部的统计,2018年德国武器的最大进口国为阿尔及利亚,武器采购额为8.02亿欧元。紧随其后的是美国(5.06亿欧元)澳大利亚(4.32亿欧元)。欧盟和北约以外的所谓第三国仍然获得了一半以上的武器出口许可证(52%),这已经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百分比。

此前,因也门战争和沙特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被害案,德国停止了与沙特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但2018年德国对沙特的武器出口仍达到4.16亿欧元。(伟云)

德铁除了晚点,还要招人辣!

说起德铁的晚点和取消班次,估计在只要乘火车上下班的人就会有一堆吐槽:准点是例外,晚点才是常态。最为火爆的是,一位家住慕尼黑的阿姨通过一条围巾来记录当天上下班火车晚点的情况,这条红粉灰三色、1.5米长的“晚点日记”围巾也在Ebay上拍出了7550欧元的好价钱。

“晚点日记”围巾:火车晚点少于5分钟时,她用灰色的线织;当晚点在5分钟到30分钟之间时,用粉红色的线织;当晚点大于30分钟或者她要乘坐的两趟火车都晚点时,她用红色线的织。

 

德铁在去年8月就承认,存在严重晚点问题,称每四趟列车中就有一趟晚点,超过三分之一的高铁晚点。

当然按德铁自己的定义:晚点6分钟以内都不算作晚点 

目前德铁的准点率只有70%,到底是什么原因,总是造成德铁晚点呢?天气原因?缺少火车?人为破坏?设备陈旧?招聘困难造成人工不足?…….

乘火车上下班的人,最怕看到的就是“列车晚点/班次取消”

 

今天,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和德国联邦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 (CSU)举行碰面会,就如何提高德铁的准点率提出讨论。他们认为其中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人手不足。预计将招聘22000名新员工来解决和改善这个问题。

尽管德铁存在种种问题,但是2018年秋季的第四次全集团员工调查显示:德铁的员工对德国铁路公司却非常满意,与2016年的3.7分(1-5分,其中5分为最佳)相比有所上升。(曹晴)

相关链接:

【平说德国】这个圣诞不寻常 “爱迟到”的德国铁路竟然准时了!

德国华人无奈吐槽:让人又爱又恨的德国铁路

德铁也该变变啦!这些消息你可知道?

【平说德国】一提“德国铁路”心就累!留德华愤怒吐槽!

 

话不可以乱说

德国选择党议员Jens Maier赔偿Noah Becker 15000欧元

说起德国著名前网球名将Boris Becker(鲍里斯·贝克尔),立刻就能联想起与他职业生涯一样出名的私生活。1993年,他和第一任妻子Barbara Feltus(芭芭拉·菲儿特丝,非裔歌手兼名模)的黑白配曾举世轰动。

在当时的环境中,他们为了反击种族歧视,甚至全裸登上《明星周刊》(Stern magazine)封面。但是由于贝克尔的花心,2001年他们离婚。也由于贝克尔的浪荡生活,2017在伦敦高等法院听证会上被宣布破产,但是他并未改变他的奢华生活作风。

左起:Jens Maier, Noah Becker

 

Noah Becker(诺亚·贝克尔)是贝克尔的长子,由于母亲的原因,他的肤色偏黑色。德国选择党议员Jens Maier也正是利用这一点,在2018年12月29日的个人Twitter-Profil(推特)上骂Noah Becker是 “kleiner Halbneger(小半个黑鬼)”。虽然他不久即删除了这个帖子,但还是被人家抓住了把柄,并告了法庭。

日前,柏林州法院判处Jens Maier赔偿Noah Becker15000欧元及利息,另外还需支付超过527欧元的律师费。(曹晴)

 

史上最暖的2018
看看你家省了多少暖气费
 

自有天气记录以来,2018年是德国最温暖的一年。互联网门户网站Verivox和Check24根据德国气象局的数据分析了,德国人去年在取暖的开支上减少了6%。不过使用燃油系统的客户除外。

根据Verivox的数据,一个三到四人的标准家庭全年取暖所需能17,907小时减少到17,166千瓦时。

在基本开支上,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省钱。德国大约一半的家庭使用天然气系统供暖的,由于2018年天然气价格大致稳定,因此这些使用者的支出下降了6%,约80欧元。

还有大约1/4的家庭使用燃油系统供暖,那么对于他们来说2018年就不那么乐观了。根据Check24的数据,他们的成本平均上涨了8%。如果在去年春季订购3000升油的价格,不到60欧/100升;到十月和十一月再买的时候,价格就涨到了85-90欧/升。

总的来说,2018年三到四人的标准家庭使用天然气供暖系统的取暖费用为1016欧元,使用燃油系统的,为1182欧元,贵了近170欧元。而在2017年的时候两者几乎相同。当然,这些费用里除了燃料成本外,还油采购、维护和折旧等费用。

不过好景不长,2019年使用天然气的家庭要有思想准备了,由于进口价格上涨,今年已有300多家公用事业公司宣布或实施了价格上涨,平均增长率为9%。自8月以来,长达一年的天然气价格下跌趋势已被打破。燃油价格要根据世界市场的情况而定,暂不可预估。年初的时候已经涨过一次了。(伟云)

相关链接:

德国正确取暖姿势能省钱,租房陷阱:收缴超额的暖气费

德国首雪降临,寒秋突袭!使用暖气如何省钱避免高额罚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