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漱口水有毒、绿党上位

同一品牌漱口水再次被召回

 

德国产品越来越让人不放心了。如果说难得出次错,还能接受的话,那么死不悔改的厂家是不是就应该严惩?

这是继去年8月就爆出由Schülke & Mayr GmbH生产的 “octenidol”牌子的药用漱口水含有有害细菌被勒令召回的事件后,近日此品牌产品再次被查出有问题细菌。

据公司方表示,该产品是在灌装工厂进行灌装时被感染了伯克霍尔德氏病菌。该公司已经召回了问题产品。这款漱口水可在亚马逊或其他药用产品网站购买。

最好还是多点时间刷牙吧,其他品牌的漱口水也有感染病菌的。

去年12月在Aldi、Lidl和 Netto也发现受感染的漱口水产品,500ml装的“Elina med”中“Anti-Plaque Mouthwash Fresh”系列产品,被查出“铜绿假单胞菌”伤口感染病菌。

巴伐利亚州政府警告市民不要漱口,这种病菌对于皮肤和粘膜的损伤,感染的风险可能特别高。

 

政党民调又出新葩

 

德国八大民调机构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中不同时间做的民调测试,结果都是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CDU/CSU)独领风骚。位于第二大党的竟然是绿党了。

而大联合政府中的社民党已经降为小三了,还和“后起之秀”右翼民粹选择党处于同一水平线。哎,德国社民党党魁纳勒斯(Andrea Nahles)任重而道远啊!

去年德国大选后,就费了半天劲才组建成新政府,而后执政联盟内部又出现分歧,危机重重。如果根据最新民调看,今后的德国政治上就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稳定了,政府难产会成为家常便饭。

难怪默克尔总理会在新年致辞里呼吁“新的一年里要团结一心,合作弥合分歧”。

党派从上到下:CDU/CSU联盟党,社民党,绿党、自由民主党、左党、选择党、其他
红色框表示最高比例,蓝色框表示最低比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