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德国不差钱,烟草贡献巨大

4亿欧元的德国儿童金外流  最大的受益国居然是波兰
人在德国,只要有孩子登记在册满足基本条件,不管是亲生、寄养还是领养的,都有资格申请Kindergeld(儿童金)。至于孩子是生活在德国还是外国都随意。但是现在这个问题引起了德国政府的重视,因为2017年有252000名生活在国外的儿童领取了儿童金,德国政府支付到国外的儿童金高达4.02亿欧元,其中波兰是儿童金外流国中的最大收益者,约有124000名儿童生活在波兰。2012年流向国外的儿童金仅为7500万欧元,而这5年以来的外流儿童金的急剧上升。德国《世界报》的问卷调查显示:83%的德国人反对儿童金外流。

由于所在国的物价的差异,儿童金的价值能在当地扩大好几倍。基社盟(CSU)和选择党(AFD)向德国联邦议院提出法案是否按照奥地利的模式:根据儿童生活所在国的消费水准发放生活费用。

关于此项提案目前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被无限期的推迟审议。

相关链接:

德国人傻钱多?27万外国孩子领取德国的儿童金,难怪本国儿童很穷!

德国人的钱真好“骗” 犯罪团伙伪造文件骗1亿欧儿童金

德国人抽雪茄了,会更健康吗?

 

吸烟有害健康,这谁都知道,但是对于老烟枪来说,想让他们戒烟,除非是身患重病躺倒了。否则怎么可能断了自己人生的一大乐趣呢?

德国人也一样。尽管根据联邦统计局的分析,去年的全德卷烟销量略有下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吸烟者减少。因为一部分人改为抽雪茄、烟斗,甚至自己卷烟。

数字为证:德国去年销售了740亿支卷烟,比2017年减少约1.9%。雪茄和小雪茄的销量大幅增长了6.5%,达到30亿支。烟斗用烟草销售增长2.7%,包括用于水烟袋的烟草和新型烟斗烟草产品,就是电子烟的核心蒸发器。用于自己卷烟的烟丝量略微上升0.2%,达到24,000吨。

烟草业一直是国家的纳税大户,一盒烟钱里的75%是税(烟草税+营业税)。去年全德烟草产品纳税总额为264亿欧元,比2017年增加了1.7%。其中,142亿(减少了0.5%)上交财政部。减少的部分主要由卷烟量的销售减少而引起的。卷烟在烟草制品中最重要的位置。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德国的吸烟者还是在本国购买卷烟。而且根据DZV 2018年1月至11月的一项研究,来自国外的卷烟比例略微下降至约17.6%。

德国目前估计有超过1600万吸烟者。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不过根据2017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因吸烟而死亡的人数占每年死亡人数的七分之一,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叫烟民一下子戒烟,估计不容易。不过现在的人都崇尚天然食品,雪茄或小雪茄,全部的烟叶卷制而成,比起普通卷烟来说,少了添加剂。烟民是不是因为这个而转向呢?

邮票涨价
据“法兰克福汇报 ”(FAZ)报道,德国邮政不久将提高邮资。客户必须购买额外的邮票。这次涨价预计从2019年4月1日起开始,涨幅会很大。普通信件由现在的70欧分,涨到80欧分。其它规格如明信片、大信封装或发往国外的信件的邮资还需单项向联邦网络局申请,最早在第二季度实施。邮局表示,只有得到联邦网络局的同意,便会马上公布,以便客户安排。

邮局原本在年度交替时就要提价的,但审批的联邦网络局因邮局没有提供足够的资料,就将审批程序暂停了。

邮费涨价已不是第一次了。在本世纪初,一封普通信件的邮费是55欧分,又涨到70欧分。因电话、手机及网络的普及,寄信到业务越来越少,要靠寄信维持邮局开支,涨价是必然的。还好,因网购的增多,邮局业务还能维持。

德国有钱
据联邦统计局的消息,德国2018财政收入创纪录。因年经济发展利好,贷款利息低,联邦、各州和地方及社会保险的总收入比支出多592亿欧元。这是自统一以来最高的一次。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的1.7%。主要原因是,从业率创最高纪录,工资增加,因此,国家的收入增加4.7%。而国家的支出仅增加3.1%。因贷款利息低,也节省了上十亿的费用。

国家一下子多出这么多钱,一些政治家开始讨论该如何分配,有政治家提出减免税收,还有人提出把盈余的钱分给穷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