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养老金100法令”开始,五种方法帮你提前拿到退休金!

 

      从1月30号开始,退休金配额100就可以去意大利福利机构INPS申请了。根据意大利政府颁发的配额100法令要求,想要拿到退休金,年龄和缴税年数总和达到100才可以拿到退休金(如:年龄62岁加上缴税38年)。这令许多人感到焦虑和不安,担心自己因达不到,这个条件而拿不到退休金,或者很多市民并不想工作那么久才拿到退休金。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在新政策下,如何提前拿到退休金安度晚年。

第一种情况:女性有特例!

      根据政府的退休金机制,普通女性职工可以58岁退休,前提是缴税达到35年。自己当老板做生意的可以59岁退休。虽然法律在年龄上支持提前退休,可是拿到的退休金却成比例的减少。女性提前退休,普通职工退休金相比达到配额100机制的退休金减少14%;在公共部门上班的公务员退休金将减少19%;自己当老板的女性退休金将减少23%。

第二种情况:针对”早期工作者”。

      “早期工作者”是指18岁就开始工作的市民。这类型工作者有大概14500人,截止到2026年,他们只要符合以下要求,就可以在59岁退休,并拿到退休金。

       法令规定,这类型市民必须在18岁开始工作时就要缴纳一年的税。或者有74%以上的残疾需要被照顾者。18岁就开始工作的市民只要缴纳41年的税就可以在59岁时退休,并拿到退休金。

第三种情况:达不到配额100,但在未来3年可以达到要求的。

      这种情况是指目前市民年龄和缴税年数总和达不到100,但是再过三年就可以凑到100了。比如,2019年市民的年龄为59岁,缴税年数为35年。这种情况就要用人单位和工会向协调。用人单位需要出示所需员工人数,以及离职和新入职人数比例。如果该比例符合国家级别规定的要求,就要看公司的福利基金是否足够支撑提前退休员工的退休金。如果足够支撑,该员工就可提前退休。

第四种情况:旧的法令”早退”退休金。

      按照旧的法令,工人可以提前7年退休,称为早退。这种情况下,员工所在单位雇佣人数至少15人。而且提前退休的这7年的退休金要由用人单位垫付。配额100法令一出,2020年之前仍然可以接受提前7年早退。以后将最多接受提前4年早退。并且女雇员缴税年数至少为34年零10个月,男雇员缴税年数至少为35年零10个月。

第五种情况:失业者

      对于60岁失业的市民可使用早期的临时补充养老金,在退休前,可以月度或季度的时间段来领取基本生活保障。在达到62岁时,并且缴税年数达到20年时可退休。如果该市民失业达到24个月,可在57岁时退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