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火车司机酒驾 铁路调度站失修 世界最大金币失踪

火车司机酒驾被停职
 

1月8日晚,一辆德铁城际快车ICE的司机酒驾被发现。随后,该司机列车驾照被吊销,并上交联邦铁路总局。

当天夜里22:10,途经Wittenberg站台时,这辆车号为993城际快车竟然风一样地飞驰而过,想要在Wittenberg车站上下车的乘客当时都蒙了。列车长赶紧联系车上的联邦警察,在下一站Bitterfeld将司机带下车。上一站原本要下车的乘客,只能搭乘S Bahn(城市快速铁路)返回Wittenberg车站。

当警察使用酒驾测试仪时,发现司机体内的酒精含量竟然达到2.491‰!要知道,火车司机是绝对不允许在工作期间饮酒的。

对于这样严重的工作失误,德铁有关部门立即出面向乘客和公众道歉。但事实上,德铁列车到站不停的状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社民党拉选票出“新招”  关注儿童贫困

 

近日,德国社民党在为期两天的闭门会议中对有关儿童贫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在2019年制定出相关计划草案,为儿童提供基本生活保障,预计会花费十亿欧元。

有数据统计,德国目前处于贫困状态的儿童超过3百万人。

其实早在去年11月份,社民党(SPD)主席Nahles在提到取消哈尔茨四救济金的时候,就提出相关建议,她当时表示,我们的希望有这样的政策,可以真正对家庭和儿童的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

1月9日,联邦内阁通过了一项强化家庭法规的决定。这是由联邦家庭部长Franziska Giffey(来自社民党)和劳工部长Hubertus Heil(来自社民党)提出的、旨在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优质政策优惠的法律。其中提到,提高儿童补贴、为低收入家庭的儿童免费提供午餐、乘车免费等等。

大选之后,社民党的支持率一直走低,不知道这样的政治观点是否可以帮助该党赢得选民的支持。

 

2018年有一千万产品在德国被联邦网络局禁售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2018年联邦网络局禁止1千万电子产品在德国市场出售,原因是这些产品质量不符合欧盟相关政策规定,其中包括4百万蓝牙播放器、250万智能手表。因为这些不合格产品都缺少安全标签和必要的产品信息,

联邦网络局局长Jochen Homann

2017年时,禁售产品数量为46万,2016年时为1百万。

网络局局长Jochen Homann表示,越来越多来自远东地区、有安全隐患的电子产品通过网络电商进入德国市场。他还提到,一般价格太低的产品都存在安全问题。

 

德国铁路600监控调度站亟待维修
 

德国媒体爆料,随着德国发生的死亡、受伤等不幸事件的发生,德铁(DB)近日宣布,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会为600处铁路监控调度站安装另外的安全技术设备,首先第一步就要对至少50处铁路监控调度站进行现代化维修。预计总成本为9000万欧元。

2018年5月,Augsburg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相撞,导致37岁巴伐利亚地区列车司机、73岁女乘客死亡,14岁少年身受重伤。Augsburg检察院以失职杀人罪和其他犯罪行为对德铁调度主管提出上诉。有关案件的进展情况,目前还不知道。

此外,2017年12月在北威州大约50人因为列车调度失误而受伤。2016年2月在巴伐利亚地区Bad Aibling两辆列车相撞,导致12人因列车调度失误丧生、89名乘客受伤,调度员被判刑3年半。

 

德国黑客事件继续发酵  政客信息是从网上买的?

 

近日,德国上千名政治家、名流个人信息被黑客公开的新闻受到强烈关注。随后一名19岁男子的住所被警方搜查,该男子表示与黑客有交流,并被警方当作证人。

之后一名来自黑森州的20岁男嫌疑人被逮捕,该嫌疑人表示是因为讨厌这些政客的公开发言而故意公开他们的信息。奇怪的是,不久之后该男子又被释放了。详细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上百政客名流私人信息被盗并公开,动摇国本,政坛掀起惊涛骇浪!

【德国快讯】政客流血 手纸疯抢 机场罢工 黑客就擒 

1月10日,德国媒体再次爆料,这名男子公开的私人信息中,一部分是从暗网上购买的,不知道这名年轻人到底跟这些政治家、名流有什么不解之仇。不过,暗网上的商业交易在德国同样是违法行为。

社民党党团副主席Eva Högl表示,德国信息安全部之间的合作需要改善,有关IT的法律也需要重新修订。

 

金币被偷案件开庭  赃物下落不明
 

2019年1月10日,2017年发生在柏林Bode博物馆的“世界最大金币被偷案”正式开庭,4名犯罪嫌疑人中3人均为当地非常有实力的黑帮家族,另一人是偷盗案件的线人。

据了解,被偷金币名为“Big Maple Leaf”,纯金度为99.999%,重100公斤,直径53厘米价值375万欧元。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穆斯林大家族黑帮为非作歹 抗衡政府 成国中之国,警方大举扫荡没收77处房产!

奇怪的是,到目前为止,被偷金币仍然下落不明。调查人员猜测金币可能已经被锯裂或是融化之后卖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