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德国经济新年遇严冬,公司破产增加,大众裁员7千!

德铁取消周末优惠票:2019年夏天,德铁将取消保持了24年的周末优惠车票,德铁给出的理由是需求量太低。周末优惠票与“横跨联邦州”车票类似,但是便宜8欧元。

德国猪的数量减少: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初德国动物的数量大约为2640万,比一年半之前减少了45.7万只。其中,猪的数量比2017年减少了大约110万只。主要原因是担心非洲猪瘟的蔓延。

香烟工厂需多承担费用:联邦环境部部长Svenja Schulze表示,德国烟草工业生产商应该承担清除香烟垃圾的费用,尤其应该分摊扔在海滩和公园的烟头垃圾处理费用。

飞行死亡人数增加:有数据统计,2018年因飞机出现故障而丧生的人数快速增加。今年全世界因飞机事故丧生的人数从519人上升到559人。2017年也是飞机事故致死人数极少的一年。

德国大众裁员7000人:为了投资研发电动汽车,增加电动车销量,德国大众集团决定今后几年在汉诺威和Emden两地裁员7000人。电动汽车的生产使这些位置变得多余。

建议征收清真寺税:德国联邦政府议员提出,国家应该对在德国生活的穆斯林征收教会税,使当地的清真寺不再依赖于外国捐款。

2019年租金上涨:德国租户联合会表示,2019年租金将上涨3%-5%。主要原因是在大城市、人口密集地区、大学城可出租住房的供需之间不平衡。

公司破产数量增加:由于受到经济增长缓慢和高额贷款利息的影响,近年来德国公司破产数量不断增加。信贷改革问询处预计2019年公司破产数量将会上涨100例,增加到2万家。

政府资助运输车改装:2019年1月1日开始,德国政府将投资33300万欧元资助工具车和运输卡车尾气净化器改装。每辆车5000欧元,级别为N1和N2轻型2.8-3.5吨和重型的3.5 – 7.5吨,且已在污染严重的65个城市报备车辆属于享受这一支持改装费用根据吨位在4000到8000欧元之间,最多的为12000欧元。联邦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表示,改装之后可以最多减轻汽车氮氧化物排放量的85%。

ICE列车信誉度急速下降:联邦交通部发布数据表示,2018年德铁ICE特快列车的无故障出车率为23%,比2017年减少了12%。为了缓解这种状况,德铁准备聘请200名技术工人,并将于2019年底增加18辆ICE4列车。

德国浣熊繁殖快速:德国狩猎协会的数据显示,浣熊泛滥,造成很大的损失。与2006年相比,联邦范围内浣熊数量翻倍。东部的增长更快,其中萨克森州增加率为345%,梅前州的浣熊数量增加了323%,萨安州的浣熊数量增加了117%。浣熊的增加直接威胁到珍稀品种的动物如龟鳖类的生存。欧盟表示对这些有侵犯性的动物要控制数量。2017/2018年度猎杀的浣熊数量为17.15万只,10年前的数量仅为3.65万只。

德国军人免费乘车:德国基社盟准备提出草案,今后德国家军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和火车,其家属也应享受这一福利,以此来表示对军人的付出的承认。同时也借此希望国民因穿军装的人的存在而能感觉到安全。德国人理应为本国的军人感到自豪。

包裹提价:从1月1日起,德国邮局对5公斤以下的私人包裹的价格从6.99欧元提至7.59欧元。网上价格则保持5.99欧元不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