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政客流血 手纸疯抢 机场罢工 黑客就擒

德国选项党政治家遭暴打致重伤

 

2019年1月7日,周一晚间,德国选项党籍联邦议员马格尼茨(Frank Magnitz)遭到数名蒙面人暴打,头部严重受伤,被送往医院。最初,德国选项党和警方均相信这一暴力行为具政治背景,但伴随调查的进展,警方在9日表示,也可能是一次暴力抢劫刑事案件。

不来梅宪法保护机构和检察院已启动调查,并急需目击者。

周一警方通报说,袭击事件发生地点是不来梅歌德广场剧院附近。他当时要到地下停车场取车。右翼民粹主义的选项党称,马格尼茨受到3名蒙面人袭击。选项党不来梅地方党部在一份新闻通报中称,凶手用木块狠击马格尼茨,至其失去知觉,并还踩踏已倒地的这名政治家;一名建筑工人挺身而出,终止了袭击行为。伤势严重的马格尼茨议员目前在医院救治。选项党在脸书上公布了现年66岁的这名政治家的一张照片。但后来警方查看监控录像,没有发现袭击者踩踏马格尼茨。

选项党联邦发言人莫伊腾(Jörg Meuthen)推文称,马格尼茨被打得“半死不活”。选项党主席Alexander Gauland在记者会上表示,马格尼茨被打得昏了过去,这是一起政治谋杀事件。他表示,发生这种针对选项党的袭击,与德国一些政党和媒体不断攻击和孤立选项党的做法相关。

马格尼茨在医院的照片。由选项党发布

事后,德国政界部分党派,一直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德国联邦总统Frank-Walter Steinmeier表示,这次袭击事件是对德国法治制度的攻击。一直与选项党格格不入的绿党政治家厄茨德米尔(Cem Özdemir)推文道,即使是对选项党也没有使用暴力的任何理由。

近日德国发生了几起针对选项党的攻击事件。1月4日19点,在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州的小镇Döbeln的选项党办公室外,突然发生了爆炸。事后警方逮捕了3名嫌疑人,但随后又因为没有证据被释放了。

自2014年以来,已经发生143起针对德国选项党办事地点的攻击事件。

 

德国第三大党提出公投脱欧
 

德国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项党”(AfD)近日表示,如果欧盟不进行根本改革,该党就要推动“德国脱欧”公投。

在可预见的未来,德国脱欧几乎不可能,但德国选项党的这个威胁却不能忽视,因为它代表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强劲的“怀疑欧洲”民粹的声音,这股民粹思潮是欧盟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

德国选择党

近年来,由于主权债务危机和难民潮,欧盟陷入内外交困的境地,疑欧派的声音越来越强,民粹主义在欧洲强势兴起。这一轮的民粹主义,不仅和过去一样强调本国的民族和文化特征,还“与时俱进”地把反移民作为重要口号。这样的民粹主义政党,有英国独立党、法国国民阵线、意大利联盟党和德国选择党。

德国选项党成立于2013年。一开始是以反欧洲联合为使命的右翼政党,但2015年的难民潮给它带来发展良机,在“疑欧”之外更把反移民、“保护欧洲的基督教文化特性”当成自己的使命。

德国选项党在2017年联邦议院选举中,获得12.6%的选票,成为议会中第三大党。2018年的巴伐利亚和黑森州的地方选举之后,该党在德国16个州的地方议会中都有代表,在欧洲议会中,也有一定数量的代表。预计今年5月举行的新一届欧洲议会选举中,该党还会增加不少席位。这当然也是民意的反映。因此该党提出的推动德国脱欧,也不可等闲视之。

 

德国副总理率先表态有意角逐下任总理

 

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朔尔茨6日接受德国《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表示,有意代表社民党在下届大选中角逐总理一职。

朔尔茨抢先在社民党主席Nahles发表观点之前,提出竞选意愿在党内引发剧烈争论。倘若Nahles之后也提出参与下一任总理竞选,那可有“好戏”看了!两虎相争,后果不敢想……

朔尔茨所在的社民党是德国仅次于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的联邦议院第二大党团。

德国副总理朔尔茨

朔尔茨1958年生于奥斯纳布吕克,长于汉堡,是社民党资深政治人物。曾任汉堡市长、联邦劳动和社会部长等职,2018年出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身兼社民党副主席。

朔尔茨是德国主要党派中首位明确公布参选总理意向的政治人物。

社民党籍的施罗德曾于1998年至2005年担任德国总理。之后,基民盟的默克尔连续担任总理长达13年。在2018年年底卸任党主席后,默克尔已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她将在2021年完成本届总理任期后彻底退出政坛。近期,围绕其继任者的讨论始终不断。

权威民调“德国趋势”去年12月初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主要政治人物中,朔尔茨的支持率为46%,仅次于默克尔的57%。社民党的最新民调支持率仅为15%,显著低于联盟党的31%。

 

明天3大机场大罢工  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2019年1月10日,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科隆波恩机场、斯图加特机场会进行一次全天警示性罢工活动,参与者是机场维持安保的工作人员。这次罢工的发起者依然是德国服务行业工会Verdi。

柏林舍内费尔德机场罢工场景

具体的罢工安排:斯图加特机场从凌晨3点开始,其余两个机场从当天0点开始。各位读者请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罢工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作人员对薪资水平不满。罢工者要求将每小时的工资从17.12欧元调升至20欧元,并要求雇主为德国机场约2.3万名员工提供可商议的劳工合同。

联邦航空安全公司协会将于1月23日,与Verdi进行谈判,假如这次谈判依旧不成功,则不排除会继续出现罢工活动。

事实上,2019年1月7日,柏林两大机场——泰格尔机场和舍内费尔德机场的安保工作人员已经进行了一场警示性大罢工。从早5点-9点,持续了4个小时,罢工原因同样是有关薪酬问题。

德国限量版卫生纸受追捧  最高售价25欧元
 

近日,德国日用品连锁巨头dm出售的一款号称“限量版”卫生纸备受追捧。很多消费者甚至开着私家车前往超市囤货,一买就是十几包,回到家还要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拍照晒晒自己的“战利品”。

遭疯抢的“限量版”卫生纸真容

到底这普普通通的卫生纸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争相购买呢?大概是因为卫生纸上的印花吧:一只头戴花环的哈巴狗乖巧地趴着,傲娇地抬起头说着一句“我爱你(I Love You)”。

除了dm,网络电商平台Ebay也同时有售,有些商家甚至把价格上调到25欧元一包(内含8个卫生纸卷)。因为如今dm门面店出售的这款卫生纸早已被抢购一空。

 

20岁黑客泄露上千德国政客媒体名流私人数据

 

2019年1月3日,新年伊始,德国爆出一条惊人消息:黑客将100多位德国政客和媒体名流的私人信息公开出来。此事在德国政坛引起轩然大波。详情请看本公众号的报道:

德国上百政客名流私人信息被盗并公开,动摇国本,政坛掀起惊涛骇浪!

去年12月,黑客在目前已被封的推特帐号“Orbit”上,以“以迎接圣灵降临倒计时”的形式,逐日公布了大批政界人士和社会名人的个人数据。其中某些内容他以前也曾上传到网上。不过,此事知道2019年1月3日深夜才为公众及受害人所知。德国联邦内政部称,约有100名政治家、社会名人及记者被黑。其中约有50例情况严重,原因是,所公布的大量数据中含有私人信息、照片及通信。

在黑客丑闻曝光后的48小时,德国警方抓获了黑客。警方在1月8日举行记者会,向媒体说明了案情。

高级检察官Georg Ungefuk在记者会上通报破案情况

 

黑客是一位20岁的学生 Johannes S.,生活在黑森州的Homberg(Ohm)城市,目前还与父母同住在一起。经过审讯后这位男孩已经被释放回家。

这名一度被捕的20岁男子在审问中承认,其作案动机是对所攻击对象在公开场合的表态感到愤怒。这名男子还表示,自己是单独行动的。警方发言人补充说,根据迄今的调查结果,无迹象显示还有其他人参与。

联邦政府将总结经验,改进网络安全。所采取的措施中将包括,数月内创立“升级版数字防卫中”(Cyber-Abwehrzentrum plus)。

社民党籍的德国司法部长Katarina Barley 提出,要在建立一个数据保护中心,设立专门的热线电话,让受害者能立即得到帮助和指导。

看来,此次黑客攻击事件没有政治倾向。此前有人认为,黑客攻击者是右翼人士,因为唯独右翼政党德国选项党中无人被攻击。但现在看来,这仅仅是一次恶作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