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来了新的中国总领事:杜晓晖先生到任履新

中国驻汉堡新一任总领事杜晓晖先生已经于近日上任,接替已经离任的孙从彬总领事。2018年12月22日,杜晓晖总领事在总领馆的网站上发表了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新任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先生

 

亲爱的各位朋友: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汉堡总领事馆网站!

我馆成立于1984年5月,领区涵盖汉堡、不来梅、下萨克森和石勒苏益格—荷尔施泰因四州。新时代,我们愿同领区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全面推进北德地区各领域对华合作,切实维护领区中国公民与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正当权益。我们愿竭诚为同胞们服务,让总领馆成为温暖的家。我们愿在“欧洲桥都”竭尽全力,让总领馆搭建促进中德全方位合作的桥。我们愿在德国第一大港尽己所能,让总领馆成为中德携手扬帆远航的港。欢迎大家在这里加注正能量,思考再出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汉堡总领事 杜晓晖

 

2015年11月3日,时任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临时代办的杜晓晖先生(右一),出席奥地利议会为当地著名侨领詹伟平、鲁家贤举行的颁奖典礼

 

同时,网站上刊登了杜晓晖总领事的简历:

杜晓晖,男,1975年3月生,山东人,国际关系硕士。

1997 – 1998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科员

1998 – 2005 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职员、随员、三秘

2005 – 2013 外交部欧洲司三秘、副处长、处长

2013 – 2014 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参赞

2014 – 2017 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参赞,首席馆员

2017 – 2018 外交部礼宾司参赞

2018 – 驻汉堡总领事,已婚,有一子。

 

从他的简历来看,杜晓晖总领事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外交部工作,在德国和奥地利担任外交官多年,资历完整。他以43岁的年龄出任总领事,是目前中国驻德国最年轻的总领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