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国土最狭长的国家 景点独特经济发达

说起东南亚地区,很多人都会想到缉毒电影中常常提到的金三角地区,金三角指的是位于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交接的三角位置。但实际上在地球并非只有一个金三角,在南美洲也有一个这样的金三角,而它们的这个金三角组成的实力,经过逐步的发展,如今很多人都不敢小看它们。

它们就是来自南美的阿根廷、智利和巴西,听说过这三个国家的,相信都应该知道,这是南美境内最大的三个国家,其中阿根廷和巴西更是历史以来的足球强国,尤其是巴西,著名的足球冠军国家,那么智利呢?相信看到这里的人,似乎对智利又有些模糊,智利究竟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首先从地势来看,智利有着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的国土十分狭长,如果严格来说,这是一个世界上国土面积最狭长的国家,在这一点上,世界各国没一个能比得过它。那么它有多狭长呢?可以看后面这组数据,在智利国土地图上的东西宽度连400千米都不到,但是在南北长度中却能达到4330千米。

而除了它们面积狭长的特点,旅游资源丰富也是这里的另一个特点,在其北部拥有着一个极为干旱的沙漠——阿塔卡马沙漠。因为极度干旱,这个沙漠还被称为是世界旱极,但是如果你从北往南一路而来,你会发现这个国家的特点是从干旱炎热到湿润寒冷。那么这是这个国家的地理和气候特点,那么在经济上,这里又是处于什么地位呢?

因为其国内含有丰富的铜矿资源,且数量是世界第一多的,因此又被称为是世界铜矿之国,这里还生产火药的原材料-硝石,如今这种材料在世界上已经没有其他国家生产了,此外,这个国家的人民生活水平是很高的,尤其是人类发展文明指数达到0.822,属于高度发达国家,除了国家经济好,这里的景色也十分迷人,国土面积不大的它,却拥有多个独特景点,可以这么说,来到智利,哪里都是你想要看的风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