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怎么过?去德国巴伐利亚感受盛大的圣诞市场

圣诞节是德国一年中最重要、最热闹的节日,家家户户的窗子、外墙、和院子内都装饰一新,圣诞树或立在屋内、或立于院内。最隆重的要数圣诞市场,世界各地的圣诞市场中,德国的可谓是最盛大、最聚人气,当然也最传统的之一。

稍大的城市,至少有10个左右的圣诞市场。逛上一圈,便会被浓烈的圣诞气息所包围,空气中弥漫着烤香肠的焦香,温葡萄酒的甜香,缭绕耳际的是熟悉的圣诞音乐,没人不会被这如童话般的圣诞所感染。

美食、温酒、圣诞音乐、节日彩灯,德国巴伐利亚的圣诞季,如一场感官的盛宴,满满的欢乐与传统,数百年来就是如此。进入12月,最浪漫的一句话莫过于:“我们去巴伐利亚过圣诞吧!”轻声对TA说出来,没人会拒绝。因为,在巴伐利亚,在德国,有着纯净的圣诞文化。

车窗外,满眼都是绿色,甚至还有星星点点的油菜花开,让人难以相信这是12月的冬季。从巴伐利亚南部的阿尔卑斯山,到北部法兰肯的葡萄林谷地,走在历史文化名城古镇中,沉浸于各色精致建筑的美轮美奂,整个人都被浓浓的圣诞风情所点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