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将载100人骨灰升空集体“太空葬”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太空葬”成真! 日前,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极乐太空”公司推出“太空葬”,预计在当地时间3日利用SpaceX“猎鹰9号”火箭,把100人的骨灰送到外太空。

据报道,热爱太空科技、时常去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拍摄火箭升空的埃贝林,在2016年11月去世前曾告诉父母希望能将自己的遗体或骨灰送到外太空。如今他的愿望可以实现了。

  据“极乐太空”透露,顾客付2500美元就可将1公克的骨灰装进放在Space X“猎鹰9号”火箭上的“极乐卫星2号”的小型卫星内。

  目前,他们预计首次将会把100人的骨灰送至外太空,这100人生前曾是退伍军人和航天爱好者,以及那些“希望能在星空中悼念逝去亲人”的家属。

  而这次“猎鹰9号”发射任务,是由“太空飞行产业”公司统筹的一项火箭共乘计划,将载运60枚功能各异的卫星上太空。

  “极乐太空”创办人席维特表示,之所以会有送骨灰上太空的构想,是因为他认识很多对夜空之美很有感觉的人。

  据报道,“极乐卫星2号”卫星约100平方厘米大,造价约1万美元。升空后将进入距离地球约550公里的太阳系轨道,停留至少5年。

  据悉,这不是首次有人类骨灰被送上太空。早在1998年,美国航天总署就曾将天文物理学家舒梅克的骨灰送上月球;2006年,发现冥王星的天文学家汤博的骨灰,也曾由“新视野号”宇宙飞船载着飞往冥王星。不过就私人“太空葬”来说,“极乐卫星2号”则是首枚专为“太空葬”打造的卫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