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闻!德国基民盟内神秘结义帮派密谋“倒默”,10多年恩仇要一朝了断?!

最近,德国总理默克尔放弃竞选基民盟主席的消息,成为各大媒体以及人们茶余饭后关注的焦点话题。本公众号也曾做过相关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政坛风云突变,默克尔时代走向终结?!

现在,四位竞选者:基民盟秘书长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联邦卫生部部长Jens Spahn、北威州现任州长Armin Laschet、联盟党议会党团前主席Friedrich Merz,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尤其是Friedrich Merz,这个曾在2004年12月被默克尔强行“赶下台”的基民盟前副主席,14年后再次回归政坛,被看作是“卧薪尝胆”之后的“爆发”。

左起:Jens Spahn、Friedrich Merz、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

Armin Laschet

不过,就在大家都沉浸在现实版“勾践复仇”的故事中时,有一个疑点也突然被放大:

根据德国《图片报》报道,Merz在默克尔刚刚宣布退出竞选、还没有开完主席会议时就公开站出来表示,愿意竞选基民盟党主席。为什么这么着急?他是怎么知道提前消息的呢?

《图片报》表示,默克尔亲自承认,放弃竞选的决定是她在暑期休假的时候决定的。《图片报》还提到,在基民盟党内有一个神秘的“五人小组”,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把默克尔赶下台!

据说,他们当中有人曾在出访美国时,密会过Merz。有人认为是近期访美的Peter Altmaier和Jens Spahn,前者是默克尔亲信,后者曾是前财政部长Wolfgang Schäuble的手下。巧的是,Merz曾经也在Schäuble担任基民盟党主席时,任副主席。

Wolfgang Schäuble

这样一来,事情就比较明朗了。Spahn很有可能是“五人小组”成员之一,并跟Merz商量好,在默克尔提出退出党主席竞选后,Merz要立即公开表示参选,不给默克尔任何退路。

假如真是这样,政局就更加扑朔迷离。因为Spahn也加入了党主席竞选行列,相比默克尔的“高徒”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孤军出战”,Spahn如果商量好跟Merz联合作战,自己只是表面参战,实则帮助Merz“干掉”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那真是有“好戏”看了!这就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之计的活用。

提到神秘的“五人小组”,不能不让人想到基民盟党内存在过的一个所谓的“安第斯盟约”(Andenpakt)组织。2003年6月30日的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说,1979年7月25日夜里,当时德国基民盟青年团的一个12人代表团在访问美洲时,乘坐飞机从Caracas 到Santiago。在飞机越过安第斯山脉上空时,他们缔结了一个秘密盟约,后来有一些新的成员也加入进来。他们的目的是在基民盟内打造一个“党中之党”,在党内相互支持提携,控制基民盟的主导地位。这个盟约的成员通过秘密组织的国外旅游方式见面。为了掩饰,他们都是携带家属一起去“度假”的。而召集人则是不在政坛的律师Huck。

盟约组织强调成员之间的忠诚,这类似中国的江湖义气。比如,不能与组织内的成员竞选同一个职位,也不能公开要求其他成员辞职。伴随他们年龄的成长,这些当年的基民盟青年团干部都成为雄霸一方的政客。被视为盟约成员的有17人,他们是:

Roland Koch(黑森州前州长、基民盟前副主席)、

 

Christian Wulff(德国前总统)、

 

Friedbert Pflüger(德国互联网经济基金会主席、前基民盟主席团和理事会成员、德国国防部前国务秘书)、

Christoph Böhr(基民盟政治家)、

Matthias Wissmann(德国前交通部长)、

Günther Oettinger(巴符州前州长、欧盟数字经济与社会专员)、

 

Franz Josef Jung(德国前国防部长、前劳工部长)、

 

Peter Jacoby(萨尔州前副州长)、

Volker Bouffier(前联邦参议院议长)、

Kurt Lauk(前基民盟经济委员会主席)、

 

Elmar Brok(前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

Hans-Gert Pöttering(前欧洲议会议长)、

 

Wulf Schönbohm(勃兰登堡州前内政部长)、

Jürgen Doetz、

Bernd Huck(著名律师)、

Helmut Aurenz、

Heinrich Haasis(德国前储蓄银行协会主席)。

Huck是该秘密团体的秘书长。稍微对德国当代历史有了解的人,就会知道这些大名鼎鼎的人来历和分量。

“安第斯盟约”秘密组织的要员干杯。左起:Günther Oettinger、Roland Koch和Peter

 

值得注意是该报道还提到与这秘密团体关联的两个人:前萨尔州州长Peter Müller和基民盟前联邦议会党团主席Friedrich Merz,后者也就是被默克尔打压下去而现在又突然出面竞选党主席的人。

这个秘密团体在2002年,基民盟因为捐款丑闻发生严重危机、当时的党主席科尔被迫辞职时,试图阻止想趁机成为党主席的默克尔(她当时担任党的秘书长)。据说当时的下萨克森州州长Christian Wulff事先告诉了默克尔这个秘密小组的内幕,结果他们阻止默克尔的计划没有得逞,反而是他们这些基民盟的要员被默克尔分化瓦解,一一打压下去。而Christian Wulff大概因为泄密有功,后来被默克尔推举为德国总统。但他不久之后就因为受贿丑闻而黯然下台。此外Volker Bouffier目前还是黑森州州长,一直表示效忠默克尔。

Volker Bouffier

关于这个秘密盟约小组的说法,看来不是空穴来风,但也无真凭实据。不过,德国政界人士基本相信这个小组的存在。而现在Friedrich Merz在离开政坛14年后突然冒出,试图卷土重来,东山再起,如果联想到他与这个秘密团体的关系,就会看到这次基民盟党主席之争,是“安第斯盟约”小组密谋已久的复仇之战。这些政坛老手也不过60多岁,甚至比1954年出生的默克尔还要年轻几岁。正可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这样来看,今年12月基民盟在汉堡的党代会,已经有惊心动魄的场面出现了。据了解,11月4日-5日,基民会举行大选前的闭门会议,默克尔原本是想在这个时候宣布不参选的消息,但是提前“破功了”。之后在12月6日-8日,基民盟大选会在汉堡举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