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在欧洲的荷兰也有“小桥流水人家”

你一定想不到,远在欧洲的荷兰也有“小桥流水人家”。
 
羊角村有“绿色威尼斯”之称。“羊角村”这个名称得于当时一群挖煤矿的工人定居於那里,他们的挖掘工作使得当地形成了大小不一的水道及湖泊。而在每日的挖掘过程中,除了煤,他们还在地下挖出许多“羊角”,经过监定确认这些羊角应该是一批生活在1170年左右的野山羊。因此,他们便将那里称作羊角村,该名称一直保留至今。
这座欧洲最美村庄,坐落在荷兰上艾瑟尔省威登自然保护区内,距阿姆斯特丹120公里,素有’北方威尼斯’的称誉。绿意盎然的村落里,河网东西交汇,水路南北贯通。小桥是连着外界的通道,户户农舍都有’护城河’。游船轻轻飘来,小河潺潺流过,水面上架设的老木桥据说有150座之多。
体验羊角村最好的方式当然是来趟运河巡礼,乘坐平底木船穿梭宁谧的村落,一面聆听船夫兼向导娓娓细说各个房子的历史与特色,除了欣赏美景外,还可以体验当地人文风情,感受文化历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