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不上大学也能赚大钱,这些职业成 “香饽饽”!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德国工资对比网站Gehalt.de对数据库中的1.7万个数据进行调研评估之后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工作都跟职员学历和在校成绩密切相关。有些人虽然学历不高,但是工资依然可以跟大学生相抗衡。

通常来说,拥有大学教育背景的人一般都会有一个令人羡慕、工资又高的工作。但事实上,学历并不是高工资的必然保障。根据Gehalt.de的调查,一些学徒工或者拥有职业教育背景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工资同样让人羡慕。

比如大客户经理这样的职位,每年的年薪大约是39500欧元;银行职员的年薪大约是28100欧元,这个工资是员工在接受职业教育之后,入职前三年的工资水平。而领取同等级水平工资的本科毕业生,年薪大约为39600欧元。

另外,保险行业的专职人员,入职之初的年薪大约为35700欧元;消费品行业的外勤人员年薪大约为35600欧元,金融行业服务人员的年薪大约为35500欧元。管理者、软件开发者的年薪大约在35000欧元。行政专业职员和汽车销售人员的年薪分别为32500欧元、30800欧元,均在30000欧元的工资标准以上。

这样说来,上大学在德国似乎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但是,也不能说学历完全不重要,因为以上列举的职业都必须至少拥有高中毕业文凭,才可以入学参加职业培训教育;那些没有高中文凭,或者只有初中文凭的人,只能从事比如美发师、餐厅服务员等档次较低的工作,年薪也不会很高。比如美容师、理发师的工资大约为21800欧元,服务员的工资大约为22600欧元。

除此之外,选择行业也非常重要。像旅游专业从业人员的年薪就在30000欧元以下,平均工资大约26300欧元;零售业服务人员的年薪大约在25000欧元,电话服务中心职员的年薪大约为24200欧元。

所以,由此可见在德国找工作,高学历不是高工资的必要条件,选对专业、进对行业同样非常重要!

 

参考链接:

https://www.n-tv.de/ratgeber/Hier-gibt-s-nach-der-Lehre-richtig-Geld-article20688732.html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