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德国将迎来“旅游年”!悄然之间成为旅游大国的原因?!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历史悠久、畅销数年的“旅游风向标级”的经典书籍——《孤独星球》公布了2019年世界最值得去的国家以及旅游地区。令人惊讶的是,向来以工业闻名全球的德国,竟然在这个旅游国排行榜上名列第二,仅次于“印度洋上的珍珠”——斯里兰卡。这也是继2010年之后,德国再次摘得亚军宝座。

《孤独星球》LOGO

众所周知,工业一直是德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毕竟“德国制造”这个名号绝对不是随便说说的。相较于意大利、法国、瑞士、西班牙等欧洲其他受欢迎的旅游国度,旅游业仅占德国国民生产总值的8%,而旅游业在瑞士却占到20%之多!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德国在2019年备受旅游业推崇呢?因为2019年对于德国来说是“双喜临门”,这一年将是“柏林墙倒塌”30周年和“包豪斯(Bauhaus)”建立100周年的纪念日!

提到“柏林墙倒塌”,熟悉德国历史的人一定不陌生。1989年11月9日,象征德国分裂的柏林墙被迫开放,当时的民主德国(东德)政府宣布允许公民申请访问西德以及西柏林。由此打开了德国统一的大门,也让因柏林墙“家离子散”的德国家庭终于重新团聚。

庆祝柏林墙开放的人们

而“包豪斯”是德国现代设计教育的诞生地——曾经的公立包豪斯大学的简称,是世界上第一所完全为现代设计教育而建立的学院。“包豪斯”建立于1919年,前身是魏玛市立工艺美术学校,第一任校长是沃尔特·格罗皮乌斯。1925年,“包豪斯”迁往德绍市,校长沃尔特·格罗皮乌斯还组织出版了一套规模宏大的设计理论丛书“包豪斯丛书”;在纳粹势力的压迫下,1932年学校迁往柏林;1933年,学校被当时的纳粹政府解散。现在,魏玛包豪斯大学(Bauhaus-Universität Weimar)成为其继承者。

位于德绍市的“Bauhaus”建筑

即便如此,学校从建立到解散,“包豪斯”所引发的一场关于美学的运动直到今天仍然影响深远,它强调删繁就简,反对花样繁多的复杂装饰。如今风靡全球的极简主义建筑和设计风格就是对“包豪斯”简洁实用理念的发展和延伸。现在在德国,随处可见“包豪斯”设计理念的身影,比如正正方方的住宅建筑、家具城简洁的家具风格等等。

“包豪斯”简洁风设计

据了解,在魏玛、德绍、柏林还将开设博物馆,并举办各类庆祝展览活动。《孤独星球》建议,游览者可以安排两个星期的时间在德国旅游,除了参加庆祝活动,还可以游览一下其他德国城市,比如科隆、法兰克福、巴伐利亚地区、汉堡等等,了解当地民俗风情,一定不会后悔。

《孤独星球》杂志是由世界最大的私人旅行指南出版商孤独星球出版社出版,2019年是第14版。从这本书第一版出版至今,德国鲜少有城市上榜,比如2018年汉堡位列最值得去的城市第四,2016年巴伐利亚州位列第8。

不知道,2019年之后,德国的旅游业会不会逐渐兴起,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国之一。此前,德国媒体曾爆料,最喜欢出国旅游的德国人如今越来越喜欢在本国旅游,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人度假更多窝在本国,“世界旅游冠军”没钱出国了?

其实,德国人真应该好好考虑推广一下本国的城市旅游,毕竟这么多文化名城不能白白被埋没啊。这一点可以学习一下奥地利小城哈尔施塔特(Hallstadt),2012年中国广东惠州市在本地修建了复制版“哈尔施塔特”,并向游人开放,随后便刮起长久不衰的前往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城市游风潮”,至今该小城仍然客满为患。有报道称,这座仅有780居民的小城每年要迎接数百万的访客量,仅2018年就有15万人在小城过夜,着实令人震惊。

原版“哈尔施塔特”

山寨惠州版“哈尔施塔特”

假如德国也在中国或者其他地区复制自己的一座小城,说不定也会有很好的效果,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城不在大,有名则火嘛!

参考链接:

https://www.n-tv.de/panorama/Deutschland-gehoert-zu-Top-Reisezielen-2019-article20683596.html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