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菜籽油大排名!“家庭煮妇”看过来 物美价廉的炒菜油这里有!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著名商品测评基金会(Stiftung Warentest)发布了一项有关德国菜籽油品牌的测试结果。总体来说,德国菜籽油品牌的质量普遍很好,接受测评的23个品牌中只有两个品牌评分不及格。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测评相较于上一次2009年的测评,加入了口感品尝的测试。

商品测评基金会测评结果封面

说到菜籽油,强调健康饮食的“居家煮妇(夫)”们一定不陌生,它是一种用油菜籽炸出来的食用油,色泽金黄或棕黄,有一定刺激性气味,也被称为“青气味”,人体对菜籽油的吸收率高达99%。因此,菜籽油在德国非常畅销。

由于菜籽油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各类不饱和脂肪酸、脂等等,优质的菜籽油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仅次于橄榄油。所以,经常食用菜籽油可以调节人体营养均衡、软化血管、延缓衰老,对神经和大脑的发育也十分有好处。

据了解,这次测试的产品包括10种主要用于调制沙拉和可生食食物的冷压榨菜籽油,以及13种用于炒菜的精炼、可加热菜籽油,价格在每升0.99欧元-16欧元不等。其中只有两种品牌的菜籽油产品在气味、味道、口感方面平均评分都是最差的5分,它们分别是:Aldi Süd超市出售的“Bellasan Nativ 冷压榨菜籽油(Bellasan Nativ Kaltgepresstes Rapsöl)”以及Bio Zentrale生产的“冷压榨菜籽油(Rapsöl kaltgepresst)”产品。

Bellasan Nativ 冷压榨菜籽油(Bellasan Nativ Kaltgepresstes Rapsöl)

Aldi Süd这款产品,每升2.98欧元,谷物种子和坚果的味道较轻,颜色偏草黄色,涩味也很轻,还有变质发酸和发霉的味道;Bio Zentrale这款产品,每升7欧元,它的谷物种子和坚果的味道同样很轻、颜色偏草黄色,略带发霉、发酸的味道。测评人员认为这些问题应该是产品在加工成产过程中出现失误导致的。

冷压榨菜籽油(Rapsöl kaltgepresst)

除此之外,其他几种产品评分都很好。一般来说,好的菜籽油尝起来有坚果和种子的味道,所以消费者可以通过尝味道的方式判断购买的菜籽油是否新鲜,假如闻到有清漆或油漆的味道,则需要马上扔掉。

在大部分人思维里,“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的观念早已根深蒂固,因此为了买到安心的产品,很多人都会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挑选价格较高的菜籽油品牌。不过,从这次的测评结果可以看出,市场上并不是没有“物美价廉”的好东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排名前三的高分菜籽油产品吧:

1、Aldi Nord连锁超市出售的“Butella Raps Vitalöl”:评分1.8分,每升2.98欧元;

 

2、dm日用品连锁超市生产的“Bio Rapsöl nativ”:评分1.8分,每升3.70欧元;

 

3、Bio Planete生产的“Rapsöl nativ”:评分1.8分,每升8欧元

 

由此可见,大家还是不要一味追求高价产品而乱花冤枉钱!

 

参考链接:

https://www.bild.de/ratgeber/2018/ratgeber/stiftung-warentest-untersucht-rapsoel-diese-zwei-oele-fielen-durch-58005268.bild.html#remId=1612210210842198791

说说心里话:
各位读者大人们,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为了让“德国华商”公众号使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希望各位大人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们的公众号各个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在文章后留言,或是将您的建议和意见发送邮件至mxxhsb@gmail.com,小编在此谢过了:)欢迎吐槽哦!也可以将您最关注的内容和话题告诉我们,Herzlichen Dank!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