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没死刑?但这周末黑森州要公投决定!大选预测结果令人震惊!

德国华商报讯:

 

10月28日,德国黑森州(Hessen)将举行大选。在这次大选中,除了各个党派的竞争很有看点外,该州的选民将会对州宪法进行全民公投,州宪法中的15条法规将会通过选民进行“现代化”改革,让法律更加适应现在的时代发展。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条法规便是“死刑”。众所周知,1949年德国就已经在《基本法》(Grundgesetz)中废除死刑,首先死刑不符合德国的人道主义理念;其次,德国相关部门经过调查发现,即便有死刑,德国犯罪案件的数量也没有下降。

正因为这样,很多来德国申请政治避难的难民被拒绝后,便谎称自己在来源国犯了重罪,被遣送会面临死刑或非人道主义迫害。由此,被拒绝的难民就可以继续留在德国生活。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四顾】德国难民局惊天丑闻!上千难民非法获得避难权,恐袭危险分子也被留下,政坛地震!

德国难民政策之荒谬已经让人无语,恐怖分子被驱逐后再大摇大摆回来当难民吃救济

这是在协助恐怖分子!德国难民局违规给众多“危险分子”居留权

难民突然在德国宣称自己是杀人犯强奸犯  还有的抛弃伊斯兰教,这到底是怎么了?

有消息显示,目前全球139个国家都已经从法律中取消死刑这一刑法,瑞士国际特赦组织也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废除死刑。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黑森州的宪法中竟然还保留了死刑这项刑罚,这原本是要从法律中删除的,毕竟联邦《基本法》是反对死刑的。也就是说,即便当地法院没有宣判过任何罪犯死刑,但是按照黑森州宪法,法院是可以对罪行非常严重的罪犯判死刑的。这条被封存多年、从未被提及的刑罚条款瞬间引发热议。

此外,在公投中,黑森州议会还计划降低关于举行公民投票提议的门槛。现在,一项法规或提案是否允许进行公投,需要征得20%公民的同意,州议会计划将这一比例下降到5%,因为受到20%指标的限制,至今没有任何一项决定符合这个全民公投的基本条件。而且,在未来的公投过程中,只要四分之一的选民投票支持,该法案将会被通过。这样一来,很多有关文化、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等法律条款只要通过全民公投的程序,就可以被列入州宪法中。

同时,黑森州议会计划将议员最低年龄限制从21岁下降到18岁,让年满18岁的公民拥有平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他们认为这样更符合实际情况。

据了解,这次全民公投是继2011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在2011年曾通过全民公投将黑森州“债务限额”的法案列入州宪法中。具体来说,就是从2020年开始,黑森州将不能有新的债务项目产生,除非遇到自然灾害或经济遇到巨大波动等情况。

近来,黑森州大选备受关注,这次大选与刚刚过去的巴伐利亚州大选被称为,反映德国总理默克尔地位稳固与否,以及现任联邦政府状况的标志性事件。

2018年10月23日的民调结果。左起:基民盟、社民党、绿党、选项党、左翼党、自民党、自由选民党、其他党派

在巴伐利亚大选中,大联合政府中的基社盟(CSU)和社民党(CDU)得票率分别下降了10.4%和9.5%,而绿党和选项党分别以17.8%和10.7%的支持率后来者居上。有专家甚至以此作为依据,推断德国正在告别“默克尔的时代”。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莱茵夜话】巴伐利亚大选结果震惊德国,默克尔步入黄昏时分?

黑森州大选前6为候选人就大选展开辩论。前排左起:绿党Priska Hinz 、自民党René Rock 、左翼党Janine Wissler,后排左起:选项党Rainer Rahn、基民盟Volker Bouffier、社民党Thorsten Schäfer-Gümbel 

所以,黑森州这次大选可谓是万众瞩目。按照如今的民调情况,大联合政府中的基民盟(CDU)得票率为26%,排名第一,相比上一次大选支持率下降了12.3%;社民党以21%的支持率紧随其后,支持率下降了9.7%,与绿党平分秋色。面对压力,黑森州社民党主席Thorsten Schäfer-Gümbel甚至在大选即将到来之际公开表示,要跟曾经关系相对紧密的绿党划清界限;最近很张扬的选项党则以13%的支持率位列第四。这不仅让人产生疑问,默克尔和她的联盟党究竟还能走多远?社民党还能坚持多久?

参考链接:

https://www.n-tv.de/politik/Hessen-koennen-ueber-Todesstrafe-abstimmen-article20685392.html

延伸阅读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时间:2018年9月8日
 

废除死刑路漫漫

数千年来,死刑一直是世界上常见的惩处方式。十八世纪启蒙运动以后,死刑越来越受到指责。今天,尽管不是每个地方都如此,但总体而言,死刑数量呈下降趋势。

(德国之声中文网)39岁的李宏基因谋杀罪先被判无期徒刑,之后由台湾高等法院改判死刑。今年8月底的一个周五下午,李宏基被枪决。台湾总统蔡英文原本想在执政期内废除死刑,但最终,处决李宏基成为蔡英文2016年5月走马上任台湾首次执行的死刑。

在沙特,政府指称什叶派人权人士伊丝拉(Israa al-Ghomghamder)煽动叛乱。这位29岁女性和其他4名活跃人士现在都面临死刑。在沙特,死刑执行方式是砍头。伊丝拉2015年12月初被捕,此后一直被关在监狱里,没有律师。她的罪行是:参加抗议。

以上只是世界上数千起死刑案中的两例。回顾历史,基于二战的教训及其它原因,1945年以来,各地掀起了一场致力于将普世人权写进法律的广泛的运动。1948年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写道:人人有权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但据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统计,尽管世界上保留死刑的国家数量在减少,但仍还有56个。

地图:56个仍然保留死刑的国家

 

死刑,即从法律角度合法性地夺走一个人的生命的刑罚,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惩治手段之一。直到18世纪末,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司法体系中,死刑都是常见的惩罚措施。随着欧洲人道主义思想的启蒙,首次出现反对死刑的力量。该时期揭示死刑不公平性的最著名的著作就是意大利法学家贝加里亚(Cesare Beccaria)的《论犯罪与刑罚》。他呼吁取消死刑,并列举了种种司法错案。

在1848年欧洲革命的浪潮下,公民议会里也响起了取消死刑的呼声,尤其是在法国国民议会和法兰克福的圣保罗教堂。尽管革命失败,学术界仍然继续对死刑问题展开激辨。民主运动和工人运动的代表呼吁公民权和人权,同时也呼吁普遍取消死刑。

20世纪上半叶,法西斯政权和专制政权在欧洲许多国家攫取了权力。尤其是在苏联和第三帝国,出现了大量司法谋杀。死刑被证明是可以被加以滥用的统治者的工具。因此,战争结束后,许多西方社会越来越多地出现了废除死刑的呼声。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于1949年通过基本法取消了死刑。上个世纪50年代,西德虽然出现重新引入死刑的尝试,但遭到失败。前东德则不同。战后许多年里,东德一直执行死刑,先是送死囚上断头台,后来改为枪决。前东德最后一次执行死刑是在1981年。直到1987年,前东德国务委员会才通过取消死刑的决议。

1982年,欧洲理事会通过《欧洲人权公约第六议定书》,宣布废除死刑,任何人都不能被判死刑或被执行死刑。这一条文后被收入欧洲人权公约。唯一例外是战争时期。直到2002年,欧洲才在所有情况下都禁止死刑。现在,白俄罗斯是欧洲大陆唯一保留死刑的国家。

 

死刑赞成者的理由

 

为了替保留死刑作辩护,支持死刑的人指出,死刑能对犯罪起到威慑作用。但科学研究却不能证实这样的观点。相反,牛津大学犯罪学研究中心2002年的一项研究对此予以驳斥。死刑能够带来公平的论调也在实践中被证明站不住脚。大赦国际死刑问题专家波切维奇(Alexander Bojčević)指出,无辜者被处以死刑的风险依然存在。他说:”最核心的人权就是生存权。国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杀人,除非是最极端的自卫。”他说,肆意妄为以及滥用政治权力的危险始终存在。国际法虽然将死刑适用范围限制为最严重的犯罪,但如何下定义,在一些国家却是由专制统治者来决定。现实情况完全是另一回事。他强调,”这里所涉及的不是康德和伏尔泰,而是关乎残酷的暴力,而且常常是肆意妄为的暴力。律政片中照章办事的司法程序不符合现实。现实情况中,严刑逼出的供词会得到法庭承认”。大赦国际指出,不符合国际法律标准的审判现在越来越多,这是一个倒退。

资料照片:日本举行的反死刑游行

 

今年,罗马教廷宣布死刑不可接受。修改后的教义取消死刑,并注明死刑侵害人类尊严。教义中写道,惩罚的意义今天已经发生了变化,关押体系现在更有效,既可以让罪犯改善自我,也可以在不夺走人生的情况下,保障公民的安全。

国际情况

 

纵观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取消了死刑,这是一个进步。2017年,全球53个国家中共有2591人被判处死刑;2016年,判处死刑的国家为55个,人数为3117人。2016年,执行死刑人数最多的国家是中国、伊朗、沙特、伊拉克和巴基斯坦,其中又以中国数量最多,但具体数字不详,因为中国将其视为国家机密,从2009年起不再公布这一数字。

但是,很难保证死刑数量减少的趋势会继续保持,甚至在全球范围内废除死刑。国际废除死刑运动还是一个比较新的现象。在一些国家,比如土耳其和以色列,一些势力正试图重新恢复死刑,或者扩大死刑的应用范围。

说说心里话:
各位读者大人们,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为了让“德国华商”公众号使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希望各位大人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们的公众号各个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在文章后留言,或是将您的建议发送邮件至mxxhsb@gmail.com,小编在此谢过了:)欢迎吐槽哦!也可以将您最关注的内容和话题告诉我们,Herzlichen Dank!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