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柴油车主要发小财了!别人打官司你能得赔偿!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联邦消费者保护中心呼吁各位拥有大众品牌柴油车的车主们,将于11月1日联合控告“大众汽车”,要求大众全额回购柴油车或者赔偿车主损失。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在“柴油门”事件以来,一直备受诟病,公司总裁引咎辞职、公司承受巨额罚款、大量柴油车被迫回收、口碑不断下降……这可谓是大众成立以来最大的商业“滑铁卢”。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社会】VW大众汽车公司总裁文德恩宣布辞职

【刘倚天专栏】大众公司欺诈丑闻重创“德国制造”品牌

【特别关注】大众尾气门是“欺骗”还是蒙冤?

【德国经济】耍小聪明被罚10亿欧元 大众“柴油门”损失惨重

后来,各大德国汽车生产商也相继陷入“柴油门”事件当中,再加上欧盟施加压力要求德国尽快改善空气质量,由此还引发德国大规模的“柴油车整顿、禁行运动”。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废除柴油车如重磅炸弹 引发德国经济大地震

德国柴油车禁行随时可能,你有柴油车该何去何从?

德国柴油车成众矢之的 我有一辆柴油车该赶快处理掉?

虽然10月2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帮助黑森州现任州长竞选时表示,要尽可能避免“柴油车禁行措施”,采用汽车尾气净化装置升级的方式改善柴油车状况;并考虑放宽有关空气质量的规定,将欧盟规定的每立方米二氧化碳污染不超过40微克,放宽到50微克。黑森州州长提出,必要时,政府可以给予自己支持。但是这都无法改变一些城市已经禁行或是准备禁行柴油车的事实。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柴油车的丧钟已经敲响?柏林法院对12条街道下达禁行令,德国政府压力山大

在这一系列事件中,大众品牌消费者可以说是“深受其害”,为此,消费者保护中心提议,向法院起诉大众汽车,响应者多达数万人。

为了尽可能降低几万人同时起诉带来的风险和高额花费,消费者保护中心决定采用“样本起诉”模式(Musterfeststellungsklage),意思是选出几名“受害者”代表组成诉讼小组,这样的起诉方式在德国尚属首例。

这个“诉讼小组”代表的是受到大众“柴油门”事件影响的、2008年11月1日之后购车、至今没有提出上诉的大众汽车品牌消费者。即便是在“柴油门事件”已经将车卖掉或是销毁的车主,同样可以加入到这次诉讼当中。

假如法院受理此次诉讼,则其他“受害者”可以在联邦司法部门登记报名参与起诉;诉讼程序开始后两个月内,必须有50人共同报名参与起诉。审判程序开始后,就不再接受参与诉讼报名。起诉的所有费用由消费者保护中心承担,参与诉讼者只需要等待法院的审判结果就好。假如败诉,参与诉讼的消费者不能再到其他法院提出“赔偿上诉”申请。

那这次的起诉胜率有多大呢?诉讼律师表示非常有信心,只是审判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案件审理大约要到2019年,法院宣判大约要等到2020年。至于如何赔偿,还要等宣判之后,看大众集团在赔偿金额方面是否能与消费者达成一致意见。按照已知的类似案件的判决,赔偿金额大约在7-25%之间;负责这次案件的律师Ralf Stoll估计,赔偿金额会达到消费者购车金额的15-20%。

据了解,今年9月,大众汽车共接到23800份个人起诉,6000份起诉已经宣判,大多数起诉者都没有起诉成功。这次由消费者保护协会发起的集体起诉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本公众号在此提醒各位愿意加入“起诉小组”的读者,密切关注起诉的进程,胜诉之后不要忘记索要赔偿!

参考链接:

https://www.n-tv.de/ratgeber/Schadenersatz-fuer-Zehntausende-article20681926.html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