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对生活空前心满意足,但经济前景却令人堪忧!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德国储蓄银行及转账协会公布一项数据调查显示,现在是自2005年以来德国人对自己的财政状况最满意的时期!

在2700名受访者中有三分之二,约63%的人表示自己目前的财政状况达到良好甚至非常好的等级,仅有8%的人认为自己的财政状况很糟糕;还有约三分之一的人认为,自己的财政状况还可以。2005年的调查中,有40%的受访者对自己的财政状况满意。

不过,不同的地区,居民的态度也有所不同。比如在德国偏南部较富裕的黑森州、莱法州或者巴伐利亚州有70%的居民认为自己的财政状况好,而偏北部的勃兰登堡州和柏林只有50%的人认为自己财政状况良好。

近年来,德国的经济情况确实很好,德国媒体曾多次报道德国经济正处于繁荣时期,国库资金充足、失业率下降、工资上涨等等,而且很多技术岗位急缺人才,甚至还要从其他国家引进技术人才,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中国中医与护理携手进军德国?德国急需中国人才输入!

德国接生婆极为短缺,婴儿出生陡增,没人接生怎么办?

曾经令人头疼的难民问题,如今也得到缓解,大联合政府还制定出新的依民法草案来处理难民问题,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法律】德国移民法正式出炉!中国厨师、护理人员等技术工人快来德国吧!

调查中还发现,即便现在储蓄利率长期处于低水平,但是节俭的德国人仍然很喜欢储蓄存钱,据调查仅有六分之一的人表示不会存钱。

不过,即便德国人对自己财政状况很满意,但是却对未来充满担忧。而反观德国乃至欧洲经济发展状况,则可以用差强人意来形容。首先,中美贸易战,就曾让欧盟各国压力重重;欧盟大国意大利因右翼掌权以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不利影响,经济迅速下滑,靠借债度日。欧盟各国都非常担心,意大利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希腊,会不会引发新一轮欧盟经济危机?

德国最大的经济智库之一慕尼黑IFO经济研究院(Information and Forschung)25日表示,因为与美国的贸易纠纷以及英国退欧的影响,德国企业状况糟糕,经济出现增长困难的情况。研究所经济学家Klaus Wohlrabe称,德国经济将很难在第四季达到IFO秋季报告中给出的0.6%的增长预期,而且汽车工业悲观情绪弥漫,企业预期骤降。

另外,德国人对政府也是抱怨不断,从最近结束的巴伐利亚州大选就可以看出,大联合政府中的基社盟(CSU)以及社民党(SPD)支持率大跌。10月28日即将举行黑森州大选,大选前的民调中,基民盟(CDU)和社民党的支持率也让人不忍直视,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没死刑?但这周末黑森州要公投决定!大选预测结果令人震惊!

生活在矛盾中的德国人民不知能幸福多久?

说说心里话:
各位读者大人们,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为了让“德国华商”公众号使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希望各位大人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们的公众号各个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在文章后留言,或是将您的建议发送邮件至mxxhsb@gmail.com,小编在此谢过了:)欢迎吐槽哦!也可以将您最关注的内容和话题告诉我们,Herzlichen Dank!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