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想不到,海南中部这么美!

相比起东部的热门城市,海南中部市县的受欢迎程度似乎总是会低一些。

其实,海南中部自然风光秀丽、民俗风情浓厚,不仅有最原始、壮观的热带雨林,还有保存完好的少数民族村寨。

光看海,你会错过很多海南的美景,不妨到神秘的中部地区看看,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

鱼翔浅底、鸟翱蓝天、绿染湖滨……有着海口后花园之称的定安南丽湖在多年前就已声名大噪,成为省内外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2016年,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被正式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

清晨,几只苍鹭在苇荡里大咧咧地弄出些动静,南丽湖便在一片呼啦声中渐渐苏醒。湖面约12平方公里,湖岸线绵延138公里,是琼北最大的人工淡水湖。半岛纵横、湖湾环绕间,随处可见云浮绿水、鹤舞白沙、鸟掠芳洲,一派烟波浩渺的迷人景象。骑行、漫步、顺水而漂……无论在南丽湖做什么,都能让你找到契合的释放点。

什寒村

这个海拔近800米的村寨位于琼中县连绵起伏的群山怀抱之中,秀丽的山水和优美的环境构成了一幅和谐、秀美的乡村风光图。村巷古朴清幽,田园气息浓厚,充满着原始的热情。什寒的每一个清晨,云雾都如约而至,在脚下流淌,踩云踏雾,带来飘飘若仙的真实体验。

除了原生态风光的天然优势,什寒村里黎族苗族人民共居,两个民族融合程度之高,什寒村具有黎苗文化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更是独一无二、引人入胜。游人可自驾游或背包到达什寒村后,搭帐篷露营自住或入住”民宿”或住”奔格内”客房。夜宿农家客栈、体验织黎锦、吃黎族苗族美食、探险、爬山、涉溪及唱黎歌、跳黎舞等。

老周三黎寨

说到白沙的美丽乡村,首屈一指当属老周三黎寨。世上最美的事莫过于遇一喜欢的人白首,择一喜欢的地方终老。如果可以选择,恐怕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老周三养生养老吧。

在群山的怀抱中、森林的海洋里、水的源头、松涛的上游,一个古老而年轻的村寨,越来越受到世人的关注,正逐渐成为都市人向往的世外桃源,它就是——白沙县细水乡福门村老周三黎寨。老周三是一个只有18户人家的黎族山寨,因山寨坐落于松涛天湖中的天山岛,三面环水,水外有山,而素有“世外桃源黎寨”之美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