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大巴驰上德国公路,中国汽车巨头进军德国兵分多路!

德国华商报讯:

 

德国长途大巴运输公司Flixbus,继推出超廉价火车路线之后又出大招!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铁乘客热血沸腾说走就走! 15欧的票坐到德国天涯海角

 

Flixbus公司的大巴

10月24日该公司宣布,25日该公司从中国汽车生产商比亚迪(BYD)手中购买的电动大巴汽车C9将正式开始运营。这是今年3月之后,Flixbus第二次向市场投放电动客车。当时Flixbus从中国宇通客车制造厂购买电动客车,随后投放在法国巴黎和亚眠之间的路段。

初识C9大巴:

1、这款大巴有40个座位、电池续航能力可达到320公里,价格比普通燃油汽车价格贵一倍。

2、这款长途客车将此前的浅绿色改成了深蓝色,外观更加沉稳、高端。

3、大巴将在法兰克福机场与曼海姆之间行驶,总路程为115公里,途经海德堡大学。

4、大巴每天发1-2趟车,大巴在夜间将使用德国电力公司 Greenpeace Energy提供的生态能源。

 

C9大巴

 

据了解,将比亚迪电动大巴引进德国大巴运输市场的项目在2011年就开始了。当时,法兰克福市政府与比亚迪公司在法兰克福市政厅曾举行电动大客车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中德领导都有出席见证。根据协议,比亚迪公司要在2011年第四季度向法兰克福市提供2辆K9型电动大客车,在法兰克福机场的航站楼和新建商务区之间投入运行。但是之后事情不知为什么不了了之。如今,Flixbus向比亚迪购买电动大巴,也算是对上一次未成功履行的协议的延伸。

 

比亚迪LOGO

 

近年来,中国民营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越来越迅猛,也成为中国汽车进军德国市场的一个楷模和标志。一直以来,德国汽车长期霸占“世界霸主”地位,中国人都曾为买一辆德国汽车而感到激动。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进入德国市场销售,也让中国汽车商在世界扬眉吐气了一把。

除了位于斯图加特的比亚迪德国分公司外,中国多家汽车生产商也都在德国设有分公司或研发中心,一边向德国学习卓越的汽车制造技术,一边实现独立自主研发能力。比如:中国蔚来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于2015年6月在慕尼黑成立子公司,并成为该公司的全球设计中心,同时,中国老牌红旗汽车也将设计中心设在这里;中国奇瑞汽车公司的德国分公司与研发设计中心位于法兰克福附近的小城Raunheim;北汽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汽产投)将欧洲分公司设在法兰克福;长城汽车将分公司设在Dietzenbach;德国已经破产的汽车公司宝沃汽车在被中国企业收购后再次重返德国市场后,加盟北汽集团并把工厂建在不来梅。

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血统汽车品牌宝沃在中国起死回生 加盟北汽集团  重返故乡不莱梅建厂

此外,中国吉利汽车在2010年收购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之后,又在2018年出人意料的拿下德国汽车巨头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近10%的股份;2017年初,中国东风汽车集团持股的标致雪铁龙收购德国欧宝公司等等,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吉利入股奔驰刚传喜讯,凶讯来袭面临德国监管巨额罚款

标致并购欧宝中国东风在后  中国在德并购如火如荼

相信,中国汽车品牌在今后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参考链接:

http://www.spiegel.de/auto/aktuell/flixbus-schickt-ersten-elektro-fernbus-auf-deutsche-strassen-a-1234926.html

说说心里话:
各位读者大人们,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为了让“德国华商”公众号使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希望各位大人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们的公众号各个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在文章后留言,或是将您的建议发送邮件至mxxhsb@gmail.com,小编在此谢过了:)欢迎吐槽哦!也可以将您最关注的内容和话题告诉我们,Herzlichen Dank!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