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领区侨界举办盛大晚会,欢送王顺卿总领事荣调回国

原标题:法兰克福领区侨界举办盛大宴会,热烈欢送王顺卿总领事荣调回国

德国华商报讯:

度过两年多的难忘时光,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王顺卿总领事将于近期离开法兰克福,荣调回国。

对法兰克福领区的侨界来说,这段时光是极不平凡的。在得知王总领事即将荣调回国,领区的侨领立刻组成筹备组,由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德国青田同乡会和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来担任召集方筹划欢送会,同时向领区内的侨领发出邀请。

部分与会侨界嘉宾和王顺卿总领事合影

邀请书上说:王总领事在任期间为促进法兰克福领区与中国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王总领事在法兰克福的时光虽然短暂,但他为领区的侨民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亲侨爱民的作风特别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爱戴,他的离任让大家感到不舍。

10月10日傍晚,近百位来自法兰克福领区的侨界代表聚集在德国著名女侨领郑爱珍女士位于法兰克福近郊Langen的稻香坊餐厅,参加欢送王顺卿总领事荣调回国的欢送会。

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王顺卿总领事到达欢送会现场

德国青田同乡会赖成敏会长主持欢送会,他首先代表主办方感谢各位侨领的积极响应并参与此次晚宴,由此可以看出领区的侨民对王总领事的爱戴之情。他在致辞中说到,聚散两依依,自古友情喜相聚,伤别离。在这金秋时节,我们相聚于此,感谢王总领事这两年多时间为法兰克福领区侨界带来的满满正能量,感谢王总到任后为侨界所做的点点滴滴的事情。

德国青田同乡会赖成敏会长主持欢送会

主办方特别安排制作了一个图片视频,在《再回首》的背景音乐中,这两年多来王顺卿总领事和侨界朋友在不同场合亲切交流的场景通过一张张熟悉的照片呈现在大家眼前,宛如昨日重现。王总和与会者共同安静地享受这一时刻,回忆过去、感人肺腑。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董安会长在对王总离别感言中说到,感谢王总领事这两年中对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的支持认可以及倾心的帮助,使侨界的同胞更加凝心聚力。感谢王总领事对协会的指引,让协会感受到国家对侨民的关怀之情。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一定坚持团结总领馆,紧密配合总领馆的各项工作。也预祝王顺卿总领事荣调回国万事顺意。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董安会长发言

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蒋平主席代表在场的侨领说出大家的心声:在得知王总领事离任的消息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王总领事的荣调是国家的需要,国家有更重要的工作等待他;难过的是,如此一位亲侨爱民而又杰出的外交官离任是我们法兰克福领区侨民的重大损失。再次感谢王顺卿总领事在任职期间所做的贡献。

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蒋平主席发言

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李阿平主席朗读了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李想团长对王顺卿总领事的感谢信,感谢信也写出了她的心声。她还代表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向王总领事赠送了在现场播放的视频短片的CD光盘。

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李阿平主席发言

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赵小峰秘书长声情并茂的朗读了领区侨民代表及社团共同署名的、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王毅部长的感谢信。信中写到,希望有更多像王顺卿总领事这样的外交官来到海外,王总领事以自己的言传身教体现出“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为中国赢得更加尊崇的地位,让华侨华人更加为中国感到骄傲!

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赵小峰秘书长发言

王顺卿总领事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致辞。他首先衷心感谢各位侨领对他工作的支持,感谢对他的深情厚意,他非常的感动。回顾在法兰克福工作的这段时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与黑森州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扩大和深化,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并取得积极成果,地方和人文交流活跃,双方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

王顺卿总领事致辞

在任期间,得到了黑森州政府、议会、领区各界及当地侨界等的大力支持,他对此表示诚挚谢意。王总领事还特别提到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庆典对于中德关系的深远意义以及带来的积极效果,是中德关系最佳的融洽点。十九大的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标志,也是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五周年,这五年来我们见证了一带一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

王总领事表示对中德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表示愿与各界共同努力,继续致力于推动双方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紧接着与会者代表赖成敏、董安和余光金向王总领事赠送由所有与会者亲笔签名的回顾纪念册、感谢信以及纪念品。

侨界代表向王总领事赠送礼物。左起:董安、王顺卿总领事、余光金、赖成敏

曼海姆中文学校校长刘元华、法兰克福华人互助网主任朱旭东、法兰克福茉莉花艺术团团长曾莉、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副团长魏雪分别为王总领事和与会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欢送会现场的气氛温馨而又热烈,大家与王总领事畅叙友情、送祝福,并纷纷合影留念。最后,在郑爱珍女士的带领下,来宾齐声合唱《难忘今宵》,与王总领事把手话别、互道珍重。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卢奇志副总领事,以及领事部刘原媛领事和唐利文领事,陪同出席了欢送晚宴。德国华商报总编修海涛与欧洲时报记者出席了欢送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