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京的明星让柏林的观众大笑不已,他们表演什么绝活?

原标题:中国曲艺晚会为柏林带来欢声笑语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王娟 文、图

10月12日晚,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合作主办的“德国中国曲艺晚会”在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巩汉林夫妇、石富宽、王汝刚等知名艺术家携多位青年演员为中德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中德嘉宾和观众近500人出席了当晚活动,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媒体到场采访报道,演出现场气氛火爆,自始至终欢声笑语不断,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

艺术家和到场嘉宾合影

晚会现场

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曲艺发展历史源远流长、品种繁多,是中国文艺百花园中璀璨的明珠。中国曲艺根植于民间,来源于生活,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顽强的艺术生命力。自2013年开始举办的“德国中国曲艺周”活动,到今年已是第六届,过去几年,中国曲艺家走遍了柏林、汉堡、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和慕尼黑等地,所到之处均给热爱中国文化艺术的德国朋友及旅德旅德华人华侨、留学生朋友带来了笑声和欢乐。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国内大家汇聚柏林

 

在本次中国曲艺晚会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令人应接不暇:知名夫妻搭档巩汉林、金珠默契演出小品《浪漫的事》,德国小伙儿倪克用纯正流利的汉语演绎了快板《武松赶会》,王汝刚、陈靓师徒的独角戏《爱心》以及裘钢、戴育莲的湖州三跳《英台担水》极富地方特色,李寅飞、叶蓬、刘辉、李晨昊、李爱等青年演员也都带着各自的绝活轮番上阵,著名相声艺术家石富宽携徒弟刘捷带来的压轴节目《欢歌笑语》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愉快的夜晚

众多当地华人华侨甚至不少德国观众都表示,一年一度的“德国中国曲艺晚会”是他们每年文化日程表上的固定项目,它传递出了中国人的幽默和智慧,也带来了故乡的问候与祝福,成为了联结海外华人与祖国的情感纽带、德国民众了解中国传统曲艺文化的窗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