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保姆,到哪里去找?这里的秘密告诉你

摘要:在德国,一般情况下支付家庭清洁人员的都是现金,无需账单。在互联网盛行的如今,出现了很多专业提供清洁服务的门户网站,但需谨慎选择。

德国华商报讯:

 

干净是必须的,价格也是便宜的,当然还必须是合法的。在德国大多数城市,当个人想寻找满足这三个条件的家庭清洁人员是非常困难的。而雇佣清洁人员的家庭也多是吐糟而很少有赞扬,其中一条就是因为,在德国近四百万的家庭清洁工中大部分都是黑工,他们只收现金,谢绝账单,这就意味者没有任何监管,也导致了无数的“深坑”。

如果您想合法雇佣一名家庭清洁人员,只能去Book a Tiger或者Helpling,这是提供专业清洁服务从业人员的门户网站。在网站上您可以按照您对清洁需求寻找工作人员,如只需擦窗户、要求多次上门服务等等。但网站只是作为第三方中介,并不是所有的从业人员都与网站有工作合约。

Book a Tiger网站首页

Helping的网站首页

德国的商品检验基金会(Stiftung Warentest)的“商品质检员”测试了最新的八个提供清洁服务的门户网站,以清洁和合法性为标准做了测评。门户网站Betreut.de 和Haushelden被评为不佳。

Betreut.de网站首页

Haushelden网站首页

  就清洁而言,这两家网站的被测试者并不差,至少受访的家庭没有表示不满意。但网站没有要求家庭清洁人员提供从业许可证、意外和第三方责任险等,只是简单的作为第三方提供求职平台,客户需要直接联系从业人员,并且最少支付从业人员20-35欧元的费用。

油渍和粉尘的清洁卫生测评

   门户网站Book a Tiger被“商品质检员”评为“最佳”的等级。该网站的从业人员拥有社会保险,卫生做的清洁干净,而且价格优惠 – 每小时20-23欧元。

“商品质检员”委托五个家庭来做测试,预约每个门户网站的一位清洁从业人员上门做3小时的卫生打扫。当然在清洁从业人员上门服务之前,“商品质检员”在房屋的各个角落里留下各类垃圾,如散落了碎屑和沙子,在电视上留下油渍,在厨房台面上留下面粉,来检测从业人员的打扫清洁程度。

只有一家网站的从业人员的清洁效果不佳,其余四家的清洁效果令人满意。

很多雇佣者都想知道这些来自专业清洁的门户网站的从业人员是否和网站有工作合约或只是委托网站寻找工作?但是这些都是不可知的,作为雇主的我们只能在网站上做预约,有些网站甚至每次提供不同从业人员。

想得到一位素质高、人选不会变更而又可信的家庭清洁工,还得确保是合法性的工作,在德国真的非常难找。所以说选择需谨慎,不然就入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