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再次拉响恐怖袭击警报!极端伊斯兰分子在科隆车站劫持人质扔炸弹交通阻断!

德国华商报讯:

 

10月15日,科隆火车站发生的恐袭事件让整座城市都人心惶惶,肇事者自称是伊斯兰恐怖组织成员,并残害一名14岁少女,使其受重伤,现已入院治疗;还挟持一名药店女店员,后被警方解救。另外还有3人受伤,所幸无人丧生。

科隆火车站发生恐袭事件

根据警方在案发现场得到的这名“恐怖分子”的身份证件,并经过科隆刑事调查局长的证实,已能够确认该男子今年55岁,来自叙利亚,2015年3月进入德国,2016年开始在科隆生活。该证件是男子的“容忍居留证明”,上面显示,他在德国只能待到2021年。

特警部队在现场

此外,这名男子此前曾多次犯罪,记录在案的包括13起贩毒、偷盗、威胁、诈骗、非法擅闯私宅等违法行为。该男子跟儿子一起住在科隆难民收容所,没有工作。他的妻子应该还在叙利亚,虽然他的妻子多次申请来德国,但是都被拒绝。警方还对该男子住所进行了搜查,发现一些与穆斯林有关的阿拉伯文字,不过这些文字与伊斯兰恐怖组织毫无关系。科隆检察官Natalie Neuen表示,该男子将会以双重谋杀未遂罪被起诉。其他相关线索还在调查当中。

位于Köln-Ehrenfeld男子的住处

警方也呼吁目击者将与案件有关的图片、视频上传至 nrw.hinweisportal.de,帮助警方进行进一步调查。

15日中午,一名男子持枪在科隆火车站用“燃烧瓶”引爆一家快餐店,现场瞬间大火熊熊,一名餐厅外的14岁少女的鞋和衣服被点燃,幸好有路人相救,但少女小腿还是受了重伤。之后,该男子闯入一家位于Breslauer Platz的药店,大喊自己是伊斯兰恐怖分子,并挟持了女店员,在她身上缠了几个气筒,气筒里有钢球,危害非常大,该男子还将汽油助燃剂倒在女店员身上。

案发药店

就在他准备“点燃人质”时,特警部队及时赶到,用枪打中了男子的肚子,人质才成功被解救。倒地的男子随后被送往医院。作为德国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当天的“恐袭”让科隆火车站交通混乱不堪,很多火车被迫晚点或取消。

 

参考链接:

https://www.t-online.de/nachrichten/panorama/kriminalitaet/id_84622002/anschlagsversuch-in-koeln-taeter-haette-immensen-schaden-verursachen-koennen.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