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文地理风采惊艳法兰克福书展 尽显东方魅力!

原标题:《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在德国法兰克福发布

 

德国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0日,在第70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开幕当天,“探索中国城市风貌”——《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海外发布会暨中国城市海外推介活动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德国黑森州经济、能源、交通及地区发展部亚太事务官诺贝特·诺伊瑟尔、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孙瑞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董事长王宝民等1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发布会。

致辞嘉宾。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王宝民、孙瑞英、诺贝特·诺伊瑟尔、黄玉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以中国城市为单元,以历史为线索,以地理为载体,权威、立体、详细地展现中国城市的历史文脉、地理生态、人文资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将自然地理与人文地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是一张中国城市的鲜活名片,也是一套中国城市人文地理的百科全书。《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面向世界出版发行,其中北京、湖州、宜春、抚顺、辽阳、莆田、海东、塔城等30个城市分卷首次亮相欧洲,成为本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一道独特的东方风景。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

诺贝特·诺伊瑟尔在致辞中回顾了黑森州对华关系的40年历史,高度称赞中国城市的快速发展,并指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为德国乃至世界读者送来了一份厚礼,它融合了城市历史与当代风貌、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呈现了一个5000年文明古国的不朽魅力。文化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丛书为德国民众了解中国城市发展、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为中德两国人民及城市之间的对话打开了大门。

揭幕仪式

活动现场

孙瑞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从历史、地理、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角度追溯中国城市发展的脉络,成为向世界讲述中国城市故事、展示中国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中国与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迫切需要加强人文交流,为此两国也建立了高级别的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书籍是增进相互了解的中套媒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此次亮相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在这一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上讲述中国城市故事,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德、中欧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沟通。

王宝民董事长向孙瑞英副总领事赠书

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玉龙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以中国城市为切入点,解读中国人文地理和中华文明,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历史底蕴深厚、各民族多元一体、文化多样和谐的文明大国形象,讲述了文化多元、全面发展、开放热情的新时代“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和中国城市走出去,任重道远,前景光明。

主宾合影

在发布会上,主礼嘉宾共同为丛书揭幕。王宝民与诺贝特·诺伊瑟尔分别代表中德双方互赠了礼物。

 

王宝民董事长与诺贝特·诺伊瑟尔事务官互赠礼物

王宝民董事长与诺贝特·诺伊瑟尔事务官互赠礼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