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瞥】德国猎手一年射杀82头野猪!

“洗钱犯罪”增加:据了解,联邦政府2017年查获近6万起洗钱活动,比2016年增长了2万起。

化工行业工资上涨:据了解,58万名化工行业雇员的平均工资上涨了4.6%。

饮料糖分高:根据食品类组织“Food watch”的调查,2016年德国人每人平均从软饮料(比如可乐、柠檬水)中摄取的糖分为9.5千克。而从糖果中摄取的糖分平均每人6.5千克。

火力发电退场:受到绿色和平组织的委托,德国弗劳恩霍夫科学研究机构调查显示,到2030年,德国可以关闭所有火力发电厂,以达到优化空气质量的目标。

身份验证:德国联邦参议院一致通过:今后德国各航空公司要在乘客登机时一一检查个人身份证件。目前这一提案还需通过联邦议院制定相应的法律条文。

游客数量增加:德国联邦统计局消息:德国和外国游客在德国过夜数为5620万天,创下历史记录。

航空恐袭警报:根据联邦政府消息,从2001年9月11日,在飞机飞行过程中,因为发现可疑人物而避免的空中恐袭事件数量达到10次。

德国人反对上伊斯兰教课程:德国福音教会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德国54%的人认为伊斯兰教与德国社会格格不入,69%的人则认为穆斯林能够融入德国日常生活。另外,56%的人反对伊斯兰教课程进入校园。

女高管挣得多: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调查显示,德国上市公司的女高管收入为210万欧元,比她们的男同事高出17%。

默克尔确认参加党主席大选:今年64岁的默克尔公开表示要竞选基民盟主席一职,并将于12月参加选举。假如竞选成功,她将继续身兼德国总理和基民盟主席双职。

扣押最低工资:联邦范围内对最低工资普查时发现,4500家被调查的公司中,十分之一的公司有不法行为。具体来说:有172起违反最低工资法规的行为,还有179起扣押社会保险金、受益欺诈等的行为。

建筑儿童补助金:由于德国复兴银行(KfW)出现技术问题,无法及时上传建筑儿童补助金受益者资料,导致该补助需要等到2019年3月之后才能正式发放。

手机网络糟糕:有调查显示,有55.5%的人认为德国手机网络很糟糕,只有9.3%的人认为德国手机网络速度达到世界水准。受访者人数为5000人。另外,有68.8%的人认为他们在手机上的花费太高,只有24.2%的人认为刚刚好。

野猪狩猎率升高:有数据统计,2017/18年度,猎人共狩猎野猪数量为82万头,比去年增加了40%。德国狩猎协会认为,这是非洲猪瘟蔓延带来结果。野猪生存的少,传播瘟疫就慢。此外,野猪的繁殖能力很强,若不猎杀,今年的100头,就会变成明年的350头。

66平米最抢手:有数据显示,在德国最受欢迎的住房面积平均为66平方米,房间数量为2.5间,冷租费用为446欧元。另外,在慕尼黑和柏林,每套住房的申请者达到1500人,住房相当紧缺。

自测艾滋病:德国人现在可以不需医生处方,购买艾滋病测试剂。这些测试剂不只在药店,也可以在日用品商店买到,价格约20欧元。这一放宽政策可以让相关人士尽早发现并治疗,也会明显降低对他人的传染。据Robert-Koch-Institut研究所的估计,目前德国大约有12700人HIV呈阳性,但是他们自己却不知道。共有9万人体内存在病原体,会导致免疫力减弱,进而引发艾滋病。

周五成老人车祸日:联邦统计局数据,2017年周五的11-12点之间有952人因车祸遇难,比一周之内的其他时间段多出64人。此外,2017年共有49586名64岁以上的人因车祸遇难,比2016年减少了1.3%。有67%起车祸责任在老人。

东部发展缓慢:德国统一28年来,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差别还很大,虽然德国东部的工资水平已达到西部的98%,但经济发展水平只有西部的73.2%。不过德国东部地区在房租、教育、儿童照顾方面都比西部要好。

增加医生问诊时间:德国健康部表示,内阁已通过有关增加医生问诊时间的提案,每星期的问诊时间从20小时增加到25小时。为此,家庭医生的出诊费用可以增加5欧元。另外,今后除了电话预约,还可以24小时手机软件预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