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须知:德国10月份的这些新规定涉及到家家户户!

德国华商报讯:
 

转眼间进入10月,除了惆怅即将结束的2018年,还有很多新规定需要大家知道:

1.玩具含铅量最低标准

为了保护儿童避免受到重金属气味的伤害,欧盟决定从2018年10月28日开始,限制儿童玩具等物品中铅的含量。具体来说,每千克粉笔的含铅量从13.5毫克下降到2毫克;液态金属中,比如指甲油,每千克指甲油中的含铅量从3.4毫克下降到0.5毫克。

2.修建篱笆墙、灌木等新规

每年3月1日-9月30日期间,为了保护部分鸟类和动物的生存习惯,德国法律规定不允过度修剪住户门前起隔离作用的灌木墙、篱笆墙等,因为有些动物比较喜欢在茂密的、厚厚的灌木丛或篱笆墙中活动。如果有人想要修剪自家花园的树木,也需要首先考虑到树上是否有正在孵化或哺乳的动物。进入10月之后,这个规定就可以彻底无视了。

本公众号的相关报道:3月1日多项新政策实施   今年夏天不能在野外举行烧烤大Party了!

3.银行支付账户透明度提高

从2018年10月31日开始,银行等金融机构需要统一清楚地列出客户的每笔银行账户项目支出。同时,欧盟成员国的消费者需要得到至少一个、经过认证的银行账户费用支出比较网站的免费使用权。

4.德国保险销售新指令

从10月1日起,德国保险公司必须遵守《保险销售新指令》,每年的人寿保险年度报表需要列出更详细的信息。另外,保险职员的保险中介佣金和自由保险人的报酬需要明显区分开。同时,保险人有义务告知投保人,即便没有剩余债务保险同样可以向银行贷款。

5.热水器氮氧化物排放量

从2018年9月26日起,有关传统热水器第三阶段的环保规定已经生效,并对氮的排放量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其中,使用气体燃料的热水器,每千瓦时排放的氮气不能超过56毫克;使用液体燃料热水器,每千瓦时排放的氮气不能超过120毫克。自2015年9月26日起,德国热水器出厂时必须有欧盟能源标识。

参考链接:

https://www.n-tv.de/ratgeber/Das-aendert-sich-im-Oktober-article20643663.html

其他相关链接:

德国9月新规早知道 赶紧看看 荷包又要大出血?!

德国8月新规早知道 手把手教你如何省钱!

7月德国新规:涉及每人腰包,不看看就吃亏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