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万辆中国共享小黄车大甩卖,安全隐患巨大 骑车有生命危险!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汉堡健康和消费者保护部门(BGV)发出紧急公告:在当地火热销售的廉价橘黄色“共享单车”——Obike的刹车装置有问题,会给消费者带来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汉堡健康和消费者保护部门远景

今年8月份,旅德华人石一与合作伙伴联合在新加坡创立的Obike共享单车公司宣布倒闭,退出德国市场,创始人之一的石一也突然“人间蒸发”。破产后,Obike公司存放在汉堡边上Barsbüttel小镇仓库中的,1万辆全新的橘黄色“共享单车”被到处分发、销售,其中有3800辆以69欧元的价格公开出售。一时间引发了汉堡“买车狂潮”。本公众号曾做过相关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四顾】留德华创立的obike共享单车公司破产! 创始人跑路了?汉堡万辆单车大甩卖!

据了解,BGV调查发现,Obike自行车的制动力不够,不符合欧盟的正常标准。具体来说,即便是在正常的行驶速度下,驾驶者都无法及时减速刹车。BGV推测应该是车辆的刹车装置出了问题。

Obike自行车

小编也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疯狂“贪便宜”,购买时要注意检查自行车的制动力。已经购买的读者,在骑行前也要检查一下是否有出现制动力不足的现象。如果有,就要及时修理,以防出现安全问题。

 

参考链接:https://www.bild.de/regional/hamburg/hamburg-aktuell/hohes-unfall-risiko-billig-raeder-mit-schlechten-bremsen-unterwegs-57497416.bild.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