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青少年酒鬼”少了?! 那他们喝什么?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一项调研,酒精饮料在德国和欧洲的青少年圈子已经不流行了!

此前本公众号曾报道过,德国青少年酷爱水烟,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吸阿拉伯水烟在德国青少年中很时髦,你知道它的危害有多严重吗?

结果显示,2002年,德国30%11岁-15岁的青少年每周都会喝酒精饮料,到了2014年这一比例便下降到12.5%。同时在欧洲其他国家也出现类似的情况。难道酒精饮料现在不受欢迎了?

世界卫生组织推测,青少年饮酒量的下降原因可能是各国严格的规定以及越来越多的人深刻意识到,酒精对于人体的伤害。此外,在这项调研中,2014年德国11岁-15岁的青少年有7%的女生和18%的男生每周都会喝酒。而在全欧洲,2002年有近二分之一15岁的青少年喝酒,而到了2014年则下降到28%。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即便这样,还是不能忽视对青少年饮酒的控制和监督。因为,饮酒除了对身体健康有害,过度饮酒还可能会导致人的意志失去控制,进而出现意外怀孕、性疾病、暴力、学习成绩下降等。还有调查显示,饮酒的年龄段越晚,养成糟糕饮酒习惯的危险会越低。

一般来说,德国的孩子在14岁之后,便可以在家长的看护下饮用少量的酒,16岁之后有资格单独购买酒精饮料,18岁之后才可以自由饮酒。

 

参考链接:

https://www.n-tv.de/wissen/Alkoholkonsum-unter-Teenagern-geht-zurueck-article2064232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