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华人参政又一喜讯!谢盛友将代表CSU竞选欧洲议会议员 原创: 德国华商报 德国华商 10月3日

德国华商报讯:

下一届的欧洲议会选举预计于2019年5月26日举行,本届欧洲议会由超过5亿的欧盟选民,选举出751席欧洲议会议员。不过,这种情况很可能因为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而产生改变。

欧洲议会现有751席位,德国96席位,巴伐利亚州13席位,CSU(基督教社会联盟)5席位。2018年9月19日CSU党委全票通过,著名华人政治家谢盛友将代表CSU竞选欧洲议会议员。

巴伐利亚古城Bamberg市议员、CSU市党委委员谢盛友

谢盛友1958年出生于海南岛文昌县湖山乡茶园村,1979年考进广州中山大学外语系,毕业后任职于中国冶金部、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1988年坐火车到德国巴伐利亚自费留学,在班贝格大学读新闻学和社会学,获得新闻学硕士学位。之后在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博士班研究西方法制史。

谢盛友2013年4月20日,他以141票的最高票当选为班贝格市的CSU党委委员。2013年7月26日,他以97票当选为班贝格市议员候选人。2014年3月16日以CSU(基督教社会联盟)党内最高票之10621票当选班贝格市议员。

2014年7月25日,本报总编修海涛与老友谢盛友在他的华友快餐店相会

谢盛友2017年8月18日开始担任CSU(基督教社会联盟)党委主办的德文电子周刊主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