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德国1.4万航班被取消,“航空峰会”告诉消费者可以无条件获赔!

德国华商报讯:
 

10月5日星期五在汉堡召开的“航空峰会”备受瞩目,德国各联邦州交通部长以及航空领域代表共同出席峰会,商讨改善航班经常晚点和被取消的状况。

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部长Katarina Barley(来自社民党SPD)表示,在航班被取消后,航空公司需要无条件为旅客提供赔偿。她还表示,谁提供航班,谁就需要为航班顺利往返负责。

Katarina Barley

长期以来,德国航空屡屡出现晚点和航班取消的情况,旅客投诉“铺天盖地”,航空公司和交通部门也头疼不已。根据航空旅客权益服务平台AirHelp的数据,2018年德国境内有14000次航班被取消,比去年同一时期增加了一倍。另外,由于德国28.8%的航班晚点和被取消,导致航空公司需要赔偿8.23亿欧元。

其实,除了航班,德国火车也经常出现晚点和取消的情况,让德国人一向准时、严谨的形象大打折扣。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平说德国】一提“德国铁路”心就累!留德华愤怒吐槽!

【走近德国】德铁,想说爱你不容易

为此在峰会结束后,各政府要员和航空领域代表表示,有意愿签署联盟意向书,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改善德国以及国际上的航空问题。比如:安全监控系统检测规则,提高安保人员和安保系统的工作效率;为机场导航员提供自由的工作时间;通过科技技术手段让航空交通更加标准化。

此外,峰会还强调,航空公司不仅仅需要设站点来接受顾客的投诉,还需要在网站上标明有关顾客索赔、投诉以及调解的详细信息。

但愿这次峰会之后,德国境内航班状况能有明显改善。

 

参考链接:

https://www.waz.de/politik/airlines-sollen-nach-flugausfall-unaufgefordert-entschaedigen-id215487845.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