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召回:德国有机麦片导致视力模糊,赶快退货!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德国著名日用品连锁超市dm位于Karlsruhe的公司紧急召回一款有机混合麦片——Bio Paleo Müsli,重量为500克,最佳保质日期截至到2019年5月30日。

dm在官网贴出公告

一般来说,有机食品是最值得消费者信任的产品,毕竟这是对国际上所有无污染天然食品的统称。这些食品通常来自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是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标准加工而成的。谁知,如今这样的产品也出现问题,着实令人无奈。不过,这已经不是德国有机食品第一次出问题,其他相关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鸡蛋又召回!”有机的”成”有毒的“!

有机生态产品席卷德国陷阱多多,价高真能物美?且看专家谈有机生态洗涤剂

据了解,之所以召回这款有机麦片,是因为其中被混入莨菪烷类。这是一种天然植物营养素,主要存在于一些杂草当中。由于有机作物不能使用除草剂,所以无法彻底清除这类生物碱。

被召回的产品

dm提醒各位消费者,不要食用这款有机混合麦片。如果已经食用,可能会出现暂时性视力模糊、瞳孔放大、口干、疲劳等症状。假如发现情况严重,要及时就医。

已购买麦片的消费者,可以直接把产品拿到dm退货。

 

有关德国食品召回的其他报道:

面包里掺玻璃碎片!德国超市紧急召回!

危险!“保险套”不保险,杜蕾斯德国紧急召回易破裂产品

降压药致癌!德国大量召回,源头在中国药厂,请立即查看告诉家人

德国LIDL超市紧急召回有致命病毒的沙拉,请主妇们立即查看冰箱

参考链接:

https://www.berliner-kurier.de/ratgeber/gesundheit/tropan-alkaloide-gefahr-von-sehstoerungen–dm-ruft-beliebtes-muesli-zurueck-3133506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