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匠精神”的结晶!赤脚鞋让你赤脚走路,强身健体独领风骚!

原标题:“赤脚”行走,回归自然

本报讯:脚自古就有人体的第二心脏之说。这是因为科研已经证明: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和经络分布。中医认为:“上病取下,百病治足”、“诸病从寒起,寒从足下生”、“养树护根,养人护足”。经常按摩足底,这些反射区会受到地面刺激,可通过经络传入大脑,协调系统器官功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起到健身强体、延缓衰老、防止疾病的作用,益于机体的有效排毒。

去按摩院足疗,要费时费钱,诸多不便。但是,每天人们都要步行,如果能在行走中对脚底做按摩保养,岂不是两全其美?而德国发明的Leguano“赤脚鞋”,提供了一种最接近赤脚行走的保健方式,因此一经推出就大受追捧。

德国制造

赤脚鞋的独特材料与设计,给双脚在鞋子里足够的空间,完全符合“让5个脚趾不粘在一起,能够自由地分离和运动”这一赤脚行走的优点。鞋底材质的柔软度可以配合脚步的任何弯曲幅度,适应脚部和肌肉的每一个动作。而其防滑、耐磨、坚韧度又能让使用者爬山、徒步时脚底不受伤害。

2018年9月14日,本报总编和记者韦云走访了已在德国悄然流行的“赤脚鞋”生产厂商Leguano,并参加了新厂落成启用典礼。

厂房外观

Leguano新厂落成

 

当记者来到工业园时,印有公司Logo的旗帜飘扬在空中。站在位于山坡上明显具有Bauhaus建筑流派的厂房前,放眼远处都是绿色草坪及树林。我们见到还有一块未完工的土地,询问后得知将建成公司员工的休息绿地和喷水池。Leguano本身就是宣传、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所以更要让自己的员工在工作间隙,可以更便捷地拥抱青山绿水,健康地生活。

赤脚鞋的发明人,身为记者和超长跑运动员的Helmuth Ohlhoff先生,在2004年偶遇了一位弗莱堡医生、也是德国第一个生物技术专家Walter Packi。他说:“你们这些跑步者都跑错了!”。这句话激发了Ohlhoff先生研究长跑运动的鞋子。他的结论是:必须赤脚行走!

Ohlhoff先生尝试过穿袜子跑步,也试过用硅胶涂抹在脚底跑步等等。经过五年的各种试验,第一双适合赤脚行走的袜型鞋于2009年正式问世,并销售给了马拉松选手,参与各种展会。2010年,Ohlhoff先生在北威州Sankt Augustin建立了大型生产厂,着手进一步的项目研发。2013年,第一双Leguano赤脚鞋诞生,并在Bad Zwischenahn开设了第一家专卖店。

随着人们健康理念的增加,Leguano的赤脚鞋在德国的销售直线上升。2015年,公司开发海外市场,西班牙、捷克和法国都有商家加盟Leguano,同年,新加坡开设了Leguano在东南亚的第一个专卖店。

2018年5月,公司开发了北美市场,在加拿大设立了第一家专卖店。

2018年8月,Leguano公司投资800万欧元,在莱法州Buchholz市的工业园内购买了1.4万平方米的土地以及设备等,建立起一个更大的工厂及办公、销售、仓储为一体的全新的研发基地。

“赤脚登山”不是梦

至2018年9月,Leguano在德国35个城市拥有86家专卖店。在短短9年间,公司的产值从30万欧元猛增到3000万欧元,增加了100倍。这种增长速度在德国产业领域里极为罕见。

Leguano的健康理念传入中国

 

在乔迁庆典上,可以容纳上百人的大厅已经搭建了一个小型舞台,灯光、乐器都已到位。在前来参加庆典的人群中,记者发现有一位亚洲人,攀谈后得知,原来是Leguano赤脚鞋在中国和日本的总代理、来自浙江台州从事服装鞋类贸易多年的MILLIONS INDUSTRIAL LIMITED公司的总经理李海祥先生。

李海祥总代和赤脚鞋发明人Helmuth Ohlhoff先生和太太以及Leguano公司合伙人Heidi Hintereck合影

 

2015年,李海祥先生在德国展会上偶然发现了赤脚鞋,就被它的健康理念所吸引,在亲自试穿了鞋子后就立刻决定要让这个有利于所有人身体健康的赤脚鞋进入中国市场。2016年,李海祥先生与 Ohlhoff先生签订了中国总代理的协定。很快赤脚鞋在中国的第一家专卖店,在北京国贸大厦隆重开张。至今仅两年的时间,李总经理和他的搭档已经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开设了7家赤脚鞋专卖店。目前,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是Leguano赤脚鞋在德国之外最大的。因此, Ohlhoff董事长在公司乔迁的典礼上,数次提到李海祥总经理的辉煌成绩,称赞有加。

足底按摩早在四千年前起源于中国,是属于中国古代传统医学的一部分,到了元朝(十三、十四世纪),流传到了欧洲,并一度掀起脚部按摩的热潮。足疗在现代中国民间更是长盛不衰,而且商家看准了人们求健康又图方便的心态,趁机研发出了各式各样的脚步按摩器、足浴盆以及按摩拖鞋等。

古时候的人们整日赤脚,脚底直接接触地面,因而受到刺激,促进循环,然后流汗喝水,完成了一个新陈代谢的正常循环,发挥人体的治愈功能。所以,古代人的身体比我们现代人健康许多。

缝制鞋面

后来人们穿上了鞋子,与大地隔离了,以致人体内积聚的静电无法释放,破坏了人体电能的平衡。人的双脚脚底穴位密布,赤脚健身能充分刺激这些穴位,起到释放体内静电的作用,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主要包括:赤脚散步或走鹅卵石路、赤脚跑步、赤脚打球、赤脚登山等。

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供,中国政府、房地产开发商开始重视市民、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在住宅小区里添加健身设施、鹅卵石步道等。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真正赤脚在鹅卵石上走路的人并不多。

毕竟,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身体虚弱者平时容易手脚冰凉,怕冷,年老体弱的人来说,赤脚走路不仅不能养生,还会导致寒气入侵,加重病情。又或者是女性在生理期也不能光脚走,否则会受凉引起不适。再者地面过分凹凸不平,不仅不能起到按摩的作用,还可能损伤关节和骨头。这些赤脚走路的禁忌,都被一双轻巧、柔韧的Leguano专利赤脚鞋给解决了。穿上它,既能最大限度地接近赤脚行走,同时也能保护我们娇嫩的双脚免受地面的伤害。

一双“赤脚鞋”解决所有问题

西方人对于运动鞋子的研究可谓是全方位的,随便走进一家运动鞋店就会“眼晕”,琳琅满目,各种运动都有不同的鞋子。德国根据运动场地要分室内鞋和室外鞋,进体育馆做运动一定要穿室内运动鞋,除了干净之外,室内运动鞋的鞋底都注明不会有划痕,以保护场地。室外的名堂就更多了,分跑步的还是走路的;按照各种球类运动,也要穿不同的鞋。一般的家庭怎么能把这么多种类的鞋都搬回家?所以就会一两双凑合了。结果就是造成不同程度的运动伤害。

中国人在生活条件日益改善的同时,对于健康投资额之巨大是每个商家不容忽视的,中国绝对是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如果有有识之士愿意加入这个“大健康”行列,可与李总代联系,探讨加盟方式。联系方式后附。

 

Leguano配合您的一生,从蹒跚学步到垂垂老矣

 

Leguano赤脚鞋,不仅适合跑步者,也适用于所有年龄层次的人群,从刚开始学走路的幼儿到老年人。

在日常生活中,但凡有新生宝宝的家庭,从宝宝会站立并开始学习走路时,新妈妈们都会要给宝宝选择鞋子。

其实在宝宝尚未走路前,是没有必要给孩子穿鞋的。婴儿脚底开始时是平的,婴儿在站立和行走时有力地使用双脚,会逐渐使脚底略拱起来。在不平或粗糙的表面行走,可以促进脚部和腿部肌肉的使用。如果让婴儿总在平坦的地板上行走,或总把脚裹在鞋底过硬的鞋子里,那就会促使婴儿的脚底肌肉松驰,使他的脚变成平脚板。

儿童脚部要大约到15岁才基本发育完全。从幼年到青少年期间,脚部最易受到伤害。

一人一双,全家健康

Leguano赤脚鞋针对幼儿学步的特点,给脚趾足够的空间和自由,但是小脚丫也不会像在普通的鞋里上下移动,帮助孩子们正确行走,每一步都自然、结实、健康。

一双不合格的鞋,不仅可能会破坏孩子脚的正常发育,还不可避免地影响全身的健康成长。导致平足、斜足、足弓下陷,不加以纠正,久而久之就会伤害我们的关节,尤其是膝盖、髋部和背部,甚至影响整个运动系统的协调性,造成身体病痛。

长期穿高跟鞋的女士们,试试换上赤脚鞋,瞬间就能感受到因挤压造成的脚部疼痛和腰部不适的减轻!解放我们的脚趾,让我们的整个身体都参与到行走中。

“赤脚下水”也不是问题

赤脚有利于足部汗液的分泌和蒸发,增加肢体末梢循环,不仅让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快,还能增强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的调节功能。经常穿超强透气的赤脚鞋行走可增加抗寒能力、让人少生病,您还会惊奇地发现,汗脚、臭脚、冰冷的双脚都消失啦!

 

手工制作精益求精的德国工匠精神

 

Leguano的创始人、赤脚鞋的发明人Ohlhoff先生欢迎并感谢众位来宾来见证Leguano的新厂落成开张,虽然对于离开创业并打拼了九年的St.Augustin老厂房依依不舍,但同时对于能搬到这个全新的大厂区有着美好的憧憬。在这九年里,不断地有代理商的加入、专卖店的开张,从最开始给长跑运动员使用,到如今的普通人日常必备鞋类,这都说明了赤脚鞋理念的正确性。所以他很为自己的理念能造福人类而高兴。

Buchholz市的市长Margret Wallau女士也来到了庆典现场,市长对于这个新加盟的市民表示欢迎,对于工业园区多了这样一个茁壮成长的健康产业表示高兴,祝愿赤脚鞋能在本市生意更加兴隆。市长在接受本报总编采访时特别提到,在两年的时间里能建成一个巨大的制造工厂,与政府和建筑师、建筑公司的努力分不开。

修海涛总编采访Buchholz的市长Margret Wallau女士以及李海祥总代

 

随后的工厂参观,来宾们亲眼见识了德国人的工匠精神。

Leguano有专职负责市场调研、产品开发设计的部门,一份份样稿提交公司上层审核,确认生产方向后,交于生产部门打样测试。任何一款新品上市,只限于德国市场销售,只有确认客户反馈良好的情况下,才会给海外代理商销售。

为了产品品质的保证,赤脚鞋索眼、缝制都是手工完成。和很多现代化工厂人少机器多的情况完全不同,这里的生产车间里,分工明确,一人一台机器,特殊的打洞机器,给鞋面索眼;鞋面不同部位的缝合等等,还有质检人员一双一双地审核。

面打孔

 

Leguano的售后服务部门,对于客户提出的意见汇总,产品瑕疵进行讨论改进。Leguano对于本公司生产的产品质量要求高于欧盟对鞋业的一般标准。

放大镜下的质检

 

公司还有体育部门,试穿公司的各类产品,当然也会组织员工进行体育运动,比如打乒乓球。Leguano也会提供产品赞助附近的运动俱乐部。

包豪斯流派的建筑要求适应现代工业生产和生活需要,讲求建筑功能、技术和经济效益。从入口参观,到出厂区,竟然没有丝毫的绕路,和经营理念一年,一路走来,清晰明了。

开张庆典最激动人心的是一场由Leguano赤脚鞋代言人、德国女子乒乓球队的Kristin Lang(多次荣获德国女子冠军和欧洲冠军)领队的Leguano队和SC Buschhausen俱乐部的乒乓球表演赛。大厅里挤满了人,叫好声此起彼伏,经历了两个小时的奋战,最终Leguano队以3:2获取了团体胜利。

德国女子乒乓球队主力Kristin Lang(多次荣获德国女子冠军和欧洲冠军)和赤脚鞋中国总代理李海祥讲述赤脚鞋功效

六位运动员里有四位穿着Leguano赤脚鞋。他们都表示不管是木地板、瓷砖、还是大理石地面,Leguano轻松防滑的鞋底,都能让他们在训练或比赛中牢牢抓地,增强身体平衡感,稳如泰山。对于Leguano赤脚鞋的舒适和安全,他们都是亲身体验的。

❂ Leguano赤脚鞋中国、日本总代李海祥总经理联系方式:
 

电邮:leguanochina@hotmail.com

微信公众号:Leguano德国赤脚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