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财害命:德国驾照考试黑幕重重,5000欧元包过笔试?!

德国华商报讯:

假如在路上碰到有司机不认识道路标志,那要小心了,他可能根本没有上过理论课!那么问题来了,他的驾照是怎么来的呢?有可能是花钱买的!(在国内有驾照的中国人除外哦)准确来说,他的理论考试是花钱通过的!

近日,德国RTL电视台记者Burkhard Kress向德国媒体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每天都会有人在“考试作弊地下黑帮组织”的帮助下通过驾照理论考试!为了这项调查,Kress花费了一年的时间,他还通过一名该组织内部人员得到消息,驾照考试作弊是一个非常赚钱的地下行业,因为现在德国估计最多有15万人没有通过驾照理论考试。

这位内部人员还透露,尤其是在2015年难民潮发生之后,这个行业急速发展。主要是因为很多难民、移民来到德国后语言不通,只能找一些苦力工作,比如搬运工、运输司机等等,而驾照的理论考试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迫不得已之下,这些人只好找人作弊,花钱买作弊设备来通过理论考试。

每次作弊的费用是3000欧元-5000欧元不等,这个费用同时包括急救类课程证书和视力测试证明。考试之前,负责考试作弊的地下组织成员在考生的耳朵里安装好迷你照相机和信号发射器;考完试后,他们会在考场外的汽车内帮考生拆除作弊设备。生意好的话,有些人一个月可以赚到80000欧元。

不过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比如有考试恐惧症的人,与其“屡战屡败”,不如多花点儿钱一次通过,也免受心里压力和打击。

据了解,这些考试作弊的地下组织主要分布在北威州埃森市、Krefeld市,还有莱法州等地。莱茵地区的TÜV部门表示,他们很早就知道有这样的地下组织,TÜV部门对这些地下组织的调查也有5-6年的时间了,但是由于涉及法律问题,他们不能对考生进行搜身、也不能安装干扰设备,所以一直无法从考生身上得到作弊设备,没有证据,也就不能定案抓人。

不过,下有诡计,上有对策。莱茵地区的TÜV部门开始施行一项政策,在理论考试过程中,如果考官觉得考生有作弊倾向,可以立即终止其考试资格,虽然有的时候会冤枉一些人,但是这是目前能找到的最好的办法了。而这些被中断考试的人,可以报名参加下一次考试。

相信今后TÜV应该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措施,或者新的应对作弊的方法。不然,以后德国街道全是“马路杀手”可怎么办?

小知识:

TÜV:Technischer Überwachungsverein,德国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是德国检验产品安全与环境安全的非官方组织。业务涉及:检查工厂、机动车、能源设施、游乐设施、设备与产品等。在德国,驾照考试和机动车登记都要经过TÜV的认证。

考驾照简要流程:

1、参加急救课程并通过考试,

2、视力测验过关,

3、找驾校报名,到时会填一张注册表,交给市政厅登记注册。

4、上理论课。如果国内有驾照,可以不上理论课直接参加理论考试。

5、参加理论考试,

6、理论考试通过后,参加实践课程,

7、参加实践考试。

参考链接:https://www.express.de/news/panorama/-extra–deckt-auf-tausende-autofahrer-illegal-durch-theoretische-pruefung-geschleust-31311650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