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换冬季轮胎了!这个新规定不得不知,小心被罚款!

德国华商报讯:
随着气温的变化,又要到更换冬季轮胎的时候了。说到换轮胎,除了要考虑到轮胎的质量,车子的行车状况还有轮胎价格以外,还有一个事情不能忽视:ADAC提醒车主要注意轮胎上是否有Alpine-Symbol的标志。

从2018年1月1日起生产使用的冬季轮胎上必须要刻有这样的图标:小山形状的图案中间是一片雪花,这个就是Alpine-Symbol的标志。仅仅刻有M+S标志的轮胎不再符合标准。不过,在2024年9月30日之前,已经在使用中的冬季轮胎没必要立即按照新的规定更换。

由于受到天气状况和路面状况的影响,汽车的轮胎需要适时更换。所以,轮胎上不同的标记代表着不同的意思。M+S的标志表示轮胎可以在泥地(M)和雪地(S)里使用,当然也可以在任何季节使用。根据行业标准,这样的轮胎表面完全可以在安静干燥的中度积雪路面行驶。

小山加雪花的标志(Alpine-Symbol标志),表示轮胎可以在冬季使用,这样的轮胎是专门针对冬季路面设计的,拥有特殊的胎胶配方和胎面花纹,保证在冬季气候条件下的驾驶安全性能。但是这个标志仅仅表示轮胎符合在冬季路面行驶的最低标准,并不代表轮胎的质量。

如果发现有汽车没有按最新标准安装冬季轮胎,车主就会面临罚款,假如车主和司机不是一个人,那么就是司机受罚。具体惩罚标准是:

司机方面:罚款60欧元,在交通登记中心记一分;情况严重者罚款80欧元,在交通登记中心记一分。

车主方面:罚款75欧元,在位于Flensburg联邦机动车管理局记一分。

令人惊讶的是,这个规定在2017年就开始实施了,但是经过reifen.com的调查发现,现在竟然仍有73%的人不知道这项德国新规。

另外,这个轮胎新规定只适用于汽车,摩托车不需要更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