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红+梯田绿=海南西线最靓的乡村

有一个地方,秋天是由金黄的梯田渲染的,春天是由火红的木棉花唤醒的,春秋皆为画境。她藏在海南西线,静待有人去发现其美丽。

她是昌江县七叉镇。   

七叉镇位于昌江东南部,地处霸王岭山区,是昌江最大的黎族苗族聚居地。2014年获评“海南十大最美小镇”,2017年荣膺“海南省文明村镇”称号。

远处层峦叠起、青山环绕,阳光云影徘徊其上,潺潺流水徜徉其旁,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村中碧绿的梯田和火红的木棉花。

春天,许多游客慕名前来,为了那8000株木棉树和绵延满目的火红花朵。沐浴在负氧离子浓度极高的清新空气中,远眺群山,近观上百年树龄的木棉红花,春天一下变得具象起来了:是一个笑魇如花、热情奔放的姑娘。

秋季,木棉花早已不在,闯入眼帘的是片片金黄的梯田,褪去了春季农民们为其披上的青涩外衣,收获了累累粮食。沉甸甸的金色映在游客惊叹的脸上,映在农民喜悦的笑脸上,成为七叉镇最出众的色彩。

春有红花,秋有金田,春秋辉映,令人神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