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住房新趋势!房租越来越高 租住面积越来越小,隐含巨大商机!

德国华商报讯:

 

高房价愁死人!怎么办?德国人就自创新趋势,逃避高房价带来的压力。这不,大城市的居民都跑去租小房子了。此前还有报道称,自建小木板房在柏林大受欢迎,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房地产新趋势:“迷你房”应运而生风靡一时,人人都可以拥有独立住房!

住房乃民生大事,无论在中国还是德国,人们都在遭受着住房问题的困扰。在中国,人民抱怨房价高,买不起。而在德国则是房租贵,民众付不起。为此,民众给政府施压,要求出台政策,限制房租上涨趋势,让人们能住得起房,付得起房租。

多年来,德国人习惯了建筑面积大的公寓。因为从世纪转换之时,每个公民平均的住房面积都在不断增长,1999年时每人平均为39平方米;10年之后,增长为45平方米,在过去的几年甚至达到46.5平方米。

但是这些年来,在大城市房租上涨得厉害。科隆一个60平方米的公寓冷租需要1150欧元,慕尼黑38平方米就要付1100欧元。如今,在大城市想住大面积的公寓,实在是负担沉重。

相关链接:

【平说德国】德国房价飞涨 年轻人何时离家独立生活已成未知数

德国房价上涨黑幕!土豪拿他当洗钱工具!

通常,大城市住房付不起,人们应该是向大城市周围移动,到乡村去找容身之所。但趋势正好相反。

相关链接:

德国大城市房价太高逼人逃离,他们不回农村到底去了哪里?

很多人因各种原因,想在大城市住,于是就只能委屈自己放弃住大公寓的愿望。科隆的德国经济研究所房产专家认为,像学生宿舍大小的住房需求量开始增加。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一个人的家庭越来越多,因此需要的住房数量也越多,住房面积就不一定是越大越好。此外,德国过去多年来在建房上的投入不足,也让城市住房变得紧张。现在就算要建,也难在大城市找到可建的地皮。

怎么办呢?有人提出,通过增加小面积的住房来改善住房紧张的情况。据德国最大的房屋出租公司Vonovia的经验,那些有大落地窗、小卧室和走廊的公寓比较好出租。该公司在波鸿的新房,每平方米的冷租是10欧元。

总而言之,无论在新建和改建的住房中,55-60平方米的住房的需求在增加。比如,一个160平方的大公寓,被改成3个小公寓。德国租客协会主席认为,将空置的房屋,改成小公寓出租是明智的,也是解决城市房荒的办法之一。

倘若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德国会不会出现日本在上世纪70、80年代流行的“胶囊公寓”呢?那个时候,日本人为了解决加晚班赶不上末班车以及酒后不能开车回家的问题,发明了一种快节奏小型临时寄宿旅馆,这种旅馆里的房间是由几十个向太空飞船的“胶囊”摞起来的,每个“胶囊”可以住进一个客人。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由于“胶囊”节省空间、成本低、低碳又环保,所以在很多国家也相继出现,主要为低收入人群提供住所。2010年中国有新闻爆料,居住在北京的一位78岁老人曾建造了8件胶囊公寓,帮助刚毕业大学生解决过渡房问题,这种房间每间不到2平方米,还有电视机、能上网。毕竟,北京的房价真的是高不可攀啊!

日本的胶囊旅馆

北京老大爷创建的胶囊公寓

不知道谁将会是德国第一个创造“胶囊公寓”的人呢?这应该是一个不可错失的商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