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想找温暖?这个岛上都是温泉!

10月即将到来,即使是四季如春的海南也要开始慢慢进入秋季。天气很快就要渐渐转凉,正是泡温泉的好时候~海南全岛散落着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温泉,是名副其实的“温泉岛”,绝对能让大家惬意度过秋季时光。

七仙岭温泉——温醇

七仙岭温泉地处海南保亭县,拥有目前海南温度最高的热矿水,水温高达95℃,富含锂、锶、锌等元素,而且还是全岛唯一一处从高处自流的温泉,自然喷水景观让人赏心悦目。

日式温泉是这里的特色,木栅栏,鹅卵石池底,花木扶疏的庭院,给人一种身在盆景中的感觉。

白天爬过七仙岭后再在温泉中泡走一身疲劳,泡着热乎温厚的温泉,配上当地居民自酿的山兰玉液,看满天繁星,听虫鸣阵阵,不禁让人顿生放下一切凡尘俗事,停留此处读书耕田的向往。

官塘温泉——温情

 

琼海官塘温泉,因其硫化氢含量较高,被俗称为“鸡蛋臭”温泉。常泡硫化氢泉,对人的皮肤、心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肾功能都有好处。

琼海官塘村一带的居民生活中离不开温泉,有人一日三泡,不泡温泉就浑身不舒服。日常生活中到温泉池边聚一聚、泡一泡、洗衣聊天等,其乐融融,成为当地一景,颇具人情味。

蓝洋温泉——温粹

与官塘温泉不同,蓝洋温泉的泉水,无色无味无毒,水质优良且含氡。偏硅酸以及还含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尤其适合对味道敏感的人浸泡。

温泉水温93℃,可泡熟鸡蛋、涮边炉,蓝洋的温泉蛋在当地可是有名的养生美食。

蓝洋温泉还有一个神奇之处:冷热泉。一石之隔,泉水冷热分明,世界少有。景区内有十多处泉眼,水雾热气缠绕竹林,彩蝶飞舞花间,如入仙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