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东莞 商通天下 西欧莞商联合会在杜塞尔多夫正式成立了!

作者:德国华商报特约记者 秦曙光
 

9月8日,初秋时节,万里晴空,空气中散发出收获季节喜悦的味道。晚上6点,杜塞尔多夫日航酒店(达芬奇宴会厅)Hotel Nikko Düsseldorf (Ballsaal da Vinci)金碧辉煌、灯火通明,旅居西欧各地的东莞人和受邀嘉宾纷纷赶到,出席在这里举行的西欧莞商联合会成立仪式。

西欧莞商联合会部分理事会成员与冯海阳总领事和东莞市政府代表团合影

 

东莞,位于广州东南、珠江口东岸,向南毗邻深圳,是广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也是全球最大的制造业基地之一。东莞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电气机械、纺织服装、家具、玩具、造纸及纸制品业、食品饮料、化工等八大产业为支柱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同时,东莞又是广东著名的侨乡,在世界各地,经过百年的磨砺与积淀,上百万的莞商在东莞及东莞之外,建立起一个庞大的莞商世界。

今天成立的西欧莞商联合会就是世界莞商联合会在西欧成立的一个海外商会组织。

成立仪式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今天到场的领导和嘉宾,包括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先生、中国驻杜塞尔多夫冯海阳总领事、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先生、西欧莞商联合会会长叶森先生以及西欧莞商代表、东莞市政府的领导代表团全体成员、世界莞商联合会的领导,出席成立仪式的还有旅欧侨领、中外企业代表以及西欧莞商联合会成员共计150余人。

大会全体来宾集体起立,合唱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是授牌仪式,梁维东书记郑重地把西欧莞商联合会会长任职证书递交给了西欧莞商联合会会长叶森。新当选的叶森先生接着致辞,他首先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对联合会成立的鼎力支持,对同事们在筹建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

叶森会长郑重地从东莞市副市长张冠梓手里接过世界莞商的牌子 

西欧莞商联合会会长叶森致辞

叶会长说:“目前,在德国各行各业有大批的东莞成功人士。商会成立后,将做几个方面的事情。一是利用所有资源,将西欧联合会这个平台做大做强;二是将德国企业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成功技术引入东莞;三是将德国高科技企业高科技人才引入东莞;四是将德国大健康产业、康养产业技术经验引入东莞。”

叶森会长最后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秉承世莞会总会的领导,进一步凝聚西欧的莞商们以及志同道合,有意愿参与东莞发展的所有欧洲企业家们一起,为建设一个更加适宜人类居住,更加适宜人类生活,更加适宜人类工作的美好的东莞而尽我们的微薄之力。

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致辞

随后,世界莞商联合会会长尹洪卫上台致辞,他谨代表世界莞商联合会对西欧莞商联合会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希望在叶森会长带领下,把西欧莞商联合会打造成“一个家园、两个窗口和三个平台”。

“一个家园”:就是把商会打造成团结西欧莞商、凝聚西欧莞商力量,为会员遮风避雨、共谋发展的大家庭;“两个窗口”:就是把商会打造成对外展示东莞良好城市形象的窗口以及展示莞商精神、莞商品牌的窗口;“三个平台”:就是把商会打造成信息互通平台、投资创业平台和合作共赢平台。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致辞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德两国政府签署科技合作协定40周年。西欧莞商联合会的成立把握了时代脉搏,契合了两地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针对西欧莞商会工作他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希望西欧莞商联合会加速发展,提升莞商在欧洲的影响力;二是希望西欧莞商联合会把握机遇,推动东莞与德国的经贸科技合作;三是希望西欧莞商联合会发挥平台作用,助力东莞提升国际化水平。

中国驻杜塞总领馆冯海阳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总领事冯海阳谨以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对西欧莞商联合会成立表示诚挚祝贺!

冯总领事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的祖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渴望倾听中国。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渴望走近中国。中国和欧洲的交流合作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他讲到,东莞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在此背景下成立的西欧莞商联合会,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西欧地区莞商资源,为海外莞商出入相友、守望互助搭建平台,有利于莞商对东莞市的发展和对欧交流合作出力献智,也有利于莞商为祖国的建设和中欧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冯海阳总领事衷心祝愿西欧莞商联合会继续弘扬“厚德务实、敢为人先”的莞商精神,在今天扬帆起航后奋力前行,成为促进中欧地方合作的一支生力军。

德资企业代表西门子医疗集团副总裁 Renas Rechid致辞

 

作为德资企业代表西门子医疗集团副总裁 Renas Rechid 发言时也表达了与协会合作开发市场的意愿。

揭牌仪式

 

领导和嘉宾致辞后,一起上台为西欧莞商联合会举行了揭牌仪式,全场嘉宾举杯共祝商会的正式成立。大家借举办仪式的这个良好机会共叙乡情、探讨企业发展,同时也与到场的其它协会侨领和热心人士交流社团发展经验。

联合会主要成员与冯海阳总领事等嘉宾合影

到场嘉宾和冯海阳总领事(左二)、叶会长(右三)的合影

冯海阳总领事与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合影

梦幻小提琴演奏助兴

分享: